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orrester: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 移动营销却慢人一拍

Forrester: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 移动营销却慢人一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正改变着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对手机上瘾的人群“低头族”正在快速增长。83%的中国在线都市消费者使用手机,其中88%的手机是智能手机。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8月5日

关键字: Forrester 移动营销 微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5日 北京消息:移动正改变着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对手机上瘾的人群“低头族”正在快速增长。83%的中国在线都市消费者使用手机,其中88%的手机是智能手机。尽管中国是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但移动营销却落后于其他国家,Forrester Research, Inc.(Nasdaq:FORR)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了其中的几大原因,并强调了公司组织在战略上将移动营销视为综合营销工作的一部分的必要性,包括在移动平台上的社交、视频和搜索营销。

报告的要点包括:

·中国的营销者跟不上移动消费者的脚步

移动观念变革指数(Mobile Mind ShiftIndex)表明,中国的在线都市消费者正处于变化之中,但营销者却未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移动需求。他们在如何影响中国的移动受众方面持有错误观念,并且没有从战略角度对移动进行思考。

·运用POST法来创造移动营销战略

虽然36%的中国营销者都尝试过移动营销方式,但只有16%的营销者将移动纳入成为持续的营销渠道。对于那些尚未定义自身移动营销战略的营销者,Forrester推荐采用POST(People人、Objectives目标、Strategy战略、Technology技术)方法。三大移动要素——直接、简易和情境——有助于营销者理解移动的独特之处,并采用特定的移动方式。

·通过微信和实用应用,以充满创意的方式吸引中国消费者

很多营销者使用微信等流行的第三方应用影响中国的移动消费者,并与之互动,但只有那些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移动需求的营销者才能获得成功。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王晓丰(Xiaofeng Wang) 表示:“中国的营销者要从战略角度思考移动,而不是将移动作为其整体数字营销战略的延伸。为有效收集消费者的移动需求,营销者可以将他们熟悉的营销工作整合到移动平台上,包括社交、视频和搜索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