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易观国际:上品折扣联合微信打造O2O模式零售新业态

易观国际:上品折扣联合微信打造O2O模式零售新业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传统线下零售业态受到电子商务浪潮的冲击与经济下行的金融环境影响阵地逐渐失守,零售厂商通过拥抱移动互联网,升级商业形态,打造O2O模式新业态,重新赢回市场空间。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30日

关键字: 易观国际 上品折扣 O2O 微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30日 北京消息:

事件回放:

2014年4月25日,上品折扣微信体验店正式在杭州下沙区开业,打造全国首家微信O2O概念店,上品折扣打通线上线下,建立了一套全渠道的服务体系。

易观分析: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传统线下零售业态受到电子商务浪潮的冲击与经济下行的金融环境影响阵地逐渐失守,零售厂商通过拥抱移动互联网,升级商业形态,打造O2O模式新业态,重新赢回市场空间。

O2O模式零售业态的优势

O2O零售模式与线上共享用户流量,促进线下与线上用户双向流动,弱化渠道博弈。对传统零售商来讲不论是自建电商平台还是与电商进行价格对峙,总是无法摆脱与电商平台流量竞争的窘境,但O2O模式的零售业态通过引导用户的流动,将原本被封锁的渠道打通,使线下体验的用户流转至线上交易,将线上浏览、收藏商品的用户引致线下体验、购买。将线上线下相融合形成全新的流量共享的生态体系。

线上线下打通形成闭环,分工明确、资源整合共享,实现效率、效益最大化。传统线下零售业态的核心竞争力是线下体验的场所,而线上互联网的优势则是信息处理与传播的效率。线上线下渠道打通,对线上线下进行合理分工,形成线上浏览、线下体验、线上购买支付、线下收货、线上评价分享的购物闭环。从而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效益的最大化。

百货商店业态联合微信先行试水

2014年4月25日,上品折扣位于杭州下沙区的微信体验店正式开业,有别于上品折扣的其他店铺,这家微信体验店通过虚拟购物墙展示商品;以开放式的服务台取代了收银台;利用户外电子屏将整点秒杀的场景拓展至线下;通过实体店自提或快递到家的方式交付商品。使户通过扫码下单、微信支付、自提或快递取货、移动互联网平台点评、分享的方式完成购物的各个环节。

微信作为一款国民应用,积累的大量用户资源与上品折扣长期以来的品牌效应强强结合打造的体验店是我国零售业态的一大创新,也是O2O模式演进的一次飞跃。利用移动互联网打造O2O模式将成为未来零售业各类厂商探索的新方向。

微信在打造O2O模式业态的过程中具有如下优势:

1、微信的用户体量有利于拓宽商品传播渠道、提升效率。

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上品折扣在微信的店铺平台了解商品详情,也可以将感兴趣的商品分享给好友,基于微信的高用户体量和其打造的强关系社交平台,可以实现信息的多轮次高效传播。从而拓宽品牌、商品信息的传播渠道,提升传播效率。

2、微信的互动体验模式打造消费新场景

上品折扣的微信体验店中布满了展示着商品二维码的虚拟购物墙,其也在户外设置了配有商品二维码的广告牌。微信用户可以借助微信平台的交互能力,以扫一扫的方式从店铺甚至户外投放的广告直达商品购买页。也可将心仪的商品放入是购物车,在离开店铺以后也能利用微信下单、支付、查询物流、分享评价,完成购物的所有环节。打造了脱离实体商品、更加贴近消费者生活的消费新场景。

3、实现O2O模式闭环,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

以线上支付代替线下收银是微信体验店的一大亮点。支付是O2O模式能否形成闭环的关键因素。微信在整合产业链上游的供应商资源的同时,提供了完善的支付模式,打造了其自身的O2O生态圈,整合商品陈列、交易、评价、营销传播等多种功能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为厂商打造了成长的空间,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完善的服务体验。

4、优化配置资源,提高购物成交率、降低运营成本

传统零售业态中,店面即仓库,能够陈列、储存的商品品类、数量有限。而不同店铺间调货周期长、调货流程复杂、利益结算不清晰导致了用户常常因为喜欢的产品没有号码、颜色不同而放弃购买。微信平台的介入将后台供应体系打通,消费者可以直接扫码查询货品信息,线上购买、送货到家。这样的模式变相的扩充了商家店铺的陈列空间,丰富了产品品类与数量,降低了运营的成本,同时又留住了非自愿流失的用户与交易,提升了商家的收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