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社交媒体融入企业策略需时间

社交媒体融入企业策略需时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数年前,社交媒体和移动营销对企业策略来说还很陌生,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在制定企业策略时考虑社交媒体的作用。

来源:新浪科技 2013年3月5日

关键字: 社交媒体 移动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数年前,社交媒体和移动营销对企业策略来说还很陌生,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在制定企业策略时考虑社交媒体的作用。

从表面看,社交媒体和移动营销提供的价值似乎很模糊,而对更加保守的品牌和广告界资深人士来说,社交媒体和移动营销仅是人们对前社交媒体时代稳健企业策略的分心。不过,随着成功的Facebook营销、Twitter品牌推广以及企业利用媒体扩散性和连通性的各种其他方法来营销产品和与客户沟通,所有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据软件与信息产业协会(SIIA)的营销行业报告显示,98%的企业现在都在使用社交媒体,70%的营销高管认为社交媒体对他们的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

对大型企业来说,在当前黑客大行其道的时代,社交媒体是一个非常棘手的营销方式。但是不管环境如何,对所有形式社交媒体的强烈关注总能带来有益的沟通。以美国快餐连锁店汉堡王为例,其官方Twitter账户被黑客攻击到非常搞笑的地步,但仍能让公司成为数天媒体的头条。

SIIA报告指出,鉴于企业最终将清醒地认识到,客户认为通过社交媒体,而不是通过目标电子邮件、商业广告或传统的网络广告,以互动的方式可以与企业或其服务建立更加强大的联系。与以前相比,现在更多的公司正计划外包所有围绕社交媒体内容制作和分析的业务。就这方面来说,60%的企业计划明年加大对社交内容创建等领域的投入,这也是SIIA调查中企业投入最多的领域。

企业最终可能会单方面拥抱Twitter时代,而移动营销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据SIIA的报告显示,25%的企业正在采用移动营销的方式。移动支付仍是一个开放的市场,难怪企业可能必须认真考虑通过智能手机以潜在客户为目标的复杂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