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优普新推USMAC应用模式 开放统一数据API平台

用友优普新推USMAC应用模式 开放统一数据API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友旗下全资子公司用友优普在北京举行首届用户年会。会上用友优普公布了其全新的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及一系列相关产品与服务,为传统企业用户提供一套完整的互联网转型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用友优普还宣布推出了其首个企业级OPEN API互联网开放平台。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8月18日

关键字: 用友优普 互联网 ERP 云计算 移动 数据分析 社交 传统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8日 北京消息(文/羽飞):上周五,用友旗下全资子公司用友优普在北京举行首届用户年会。在会上,用友优普公布了其全新的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及一系列相关产品与服务,为传统企业用户提供一套完整的互联网转型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用友优普还宣布推出其首个企业级OPEN API互联网开放平台。用友软件CEO王文京表示,任何企业无论行业与规模最终都将成为互联网企业,成为数据驱动的企业,而用友的目标也将从过去的提供信息化财务、业务管理软件,转变为向为全世界企业提供互联网服务,实现全面的互联网化。

用友优普新推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 开放统一数据API平台

USMAC推动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

传统企业面对不断来袭的互联网浪潮,必须选择新的创新路线来实现转型与突破,才能稳固立足于市场。然而这样的转型,往往要涉及到企业内部的计算架构、运营架构等各个方面,企业需要从原有的流程模式转向以数据、平台作支撑的新模式,同时还要部署足够的内部应用来梳理整个供应链的协作。这对于传统企业用户来说并不容易。

用友优普一直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用户构建更加高效的、精细化管理的后台支持系统,而现在为了顺应互联网化趋势的发展,用友优普提出全新的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USMAC即ERP(U8、U9)、企业社交、移动应用、数据分析、云计算服务的缩写。USMAC模式包含了一整套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所需要的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U8、U9等中型企业ERP核心系统及移动端应用,企业社会化应用——企业空间,企业微信运营管理平台、企业社会化商业数据服务——云鸽,企业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及其他面向企业互联网化的SaaS应用、ERP云托管服务等内容。

针对企业用户互联网化问题,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表示,用友优普始终将自己定位为企业互联网应用领导者,互联网对于企业管理软件变革的影响时十分巨大的,互联网模式的发展也引起了商业交易环境的剧变。然而尽管企业在管理理念、运营模式、供应商合作、客户关系管理等方面都发生了改变,但是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其生产销售的产品并不会因此而改变,而如此一来就让那些大中型传统企业面临着重大挑战,如何才能在不改变产品本身的情况下利用运营方式的转变而获得成功,就成为了其亟需解决的问题,如若依然固守传统路线则难有活路可言。“宁愿在互联网的路上死去,也不要在传统的世界里活着。”用友软件高级副总裁郑雨林也在会上强调了其面对企业互联网化所倡导的态度。

因此,用友优普也希望借助USMAC能够为传统企业带来较为明显的提升,即实现五大快速连接:连接客户与消费者、连接供应商与合作伙伴、连接社会数据资源、连接员工、连接设备与产品,从而以此来构建一体化的扁平式供应链体系,利用良好的内部沟通与协作机制实现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并完成最终的互联网转型。

以OPEN API建立企业应用服务生态链

为了更好的帮助企业在互联网环境下实现管理结构、工作习惯、业务模式的变革,用友优普还在本次用户年会上公布了其首个基于USMAC应用架构的企业级OPEN API互联网开放平台,向企业用户及合作伙伴提供连通其上下游供应链系统的统一数据开发接口服务。该平台的意义在于能够完全打破以往传统企业内部信息系统孤立,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协作不畅等困境,实现从订单、物流、财务、库存、到销售、客服、咨询等各个环节的对接与融合,在提高企业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好客户体验及更好的品牌形象。

与BAT等互联网企业的开放平台策略不同,用友优普OPEN API平台不仅仅是以自身应用服务为基础,并开放接口来为企业用户提供各种互联网服务的,它还能让更多第三方企业级互联网应用通过开放接口直接与企业内部信息系统进行对接,真正实现内外数据无缝集成,有效解决原有内部系统开放性弱,数据交换不畅等问题,建立闭环式企业应用服务生态圈。

据了解,根据用友集团内部的战略调整,用友优普自今年1月份从用友软件内拆分出来之后,以U8+、U9、CRM、PLM等为主要产品线,继续聚焦于国内中型企业细分市场,试图利用多条产品线常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与运营管理优势,借助互联网化、移动化趋势,为大规模原有的客户资源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互联网化解决方案。而此次公布的USMAC战略及OPEN API平台既可以看做是用友优普作为一家传统软件公司自身的互联网转型诉求,又可以看做是其业务创新点的一个明显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