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艾瑞:2013年中国互联网保险规模保费达到89亿元

艾瑞:2013年中国互联网保险规模保费达到89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即将发布的《2013年中国互联网保险年度报告》分析,互联网保险的规模保费达到89.0亿元,相较2012年增长124.6%。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7月8日

关键字: 艾瑞 互联网 保险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8日 北京消息: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即将发布的《2013年中国互联网保险年度报告》分析,互联网保险的规模保费达到89.0亿元,相较2012年增长124.6%。

互联网保险雏鹰振翅 持续高速增长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互联网保险规模保费达到89.0亿元,相较2012年增长124.6%,占中国保险市场整体保费收入0.5%。艾瑞咨询预计,2014年到2017年互联网保险会持续保持一个高速发展态势,年复合增长率92.4%。2017年中国互联网保险规模保费将达到1218.8亿,渗透率将达到4.5%。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2013年中国互联网保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首先,理财型保险产品网上销售热度大增,互联网车险保费收入同样在一个明显的上升通道;其次,互联网金融大热带动网民对于网购金融产品的认知度增强,用户的行为习惯逐步形成;第三,保险企业对于互联网渠道的重视度增强,并加大力度拓展互联网渠道。

互联网保险的机遇:传统保险业低迷

2007年到2013年间,中国整体保险收入增长放缓,由2008年的39.1%到2011年的-1.3%,中国保险业面临了从粗放型增长到增长停滞甚至负增长的过程,2011年后,保险行业整体的增长速度放缓,保险告别粗放的扩张式增长时期。保险深度指一国保费收入占该地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反映了该地保险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我国保险深度一直在3%左右徘徊,并没有呈现出增长趋势,可见保险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并未提升。美国在同期的保险深度达到了7.5%到9%,对比来看我国保险行业的在国民经济的占比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传统保险行业亟需变革的大背景给互联网保险发展带来很大的空间和机遇。

互联网保险渠道多样 各类型百家争鸣

传统保险销售渠道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由庞大的个险营销员团队组成的直销渠道、有保险代理和保险经纪组成的专业代理渠道以及由银行和垂直行业组成的兼业代理渠道。现今,互联网保险销售渠道也在网络上百家争鸣。第一是由官网平台构成的直销渠道,第二是由专业代理平台如中民保险网、慧择网构成的专业代理渠道,第三是由携程旅行网等组成的兼业代理渠道、还有一种是由综合类平台、第三方平台等组成的第三方平台渠道。

传统保险渠道和互联网保险渠道展示

自1997年中国保险业出现了第一张网上的投保单开始,保险在互联网上的探索已经走过近17个年头。然而,互联网保险从2013年才真正踏上高速发展的时机。目前中国险企纷纷通过筹备电商公司、与第三方平台合作等方式涉足互联网领域。然而,互联网保险仍处于起步阶段。互联网保险从发展趋势转变成一种业态,首先要经过量变的过程,就要从提高互联网保险的普及率开始,这也将是保险行业转型的必经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