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的下一个噩梦 “过时”ERP

CIO的下一个噩梦 “过时”ER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二十多年以来,尽管既昂贵又麻烦,大规模和高度定制化的ERP工具已成为标准配置。最终——如果它们够幸运——企业设法使用Oracle或SAP监视内部交易,也许还有设备报告以及与此有关的情况。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2月2日

关键字: CIO ERP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02日 北京消息:二十多年以来,尽管既昂贵又麻烦,大规模和高度定制化的ERP工具已成为标准配置。最终——如果它们够幸运——企业设法使用Oracle或SAP监视内部交易,也许还有设备报告以及与此有关的情况。

任何更为刺激和有用的东西常常需要进行越来越高的定制化,这会消耗更多的资金,并且随着重复的应用和业务部门被安排——常常在枪口之下——投入纷争,这也让雇员的工作变得更为复杂。 这对于供应商和ERP集成商来说曾是一门好生意,但执行失败——或结果令人失望——的不利形势肆虐,而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和服务永久地改变了游戏规则。

事实上,事情发展到这样的程度以至于Gartner在关于该问题的最新报告中预测,到2016年时,高度定制的ERP工具将会更多地被称为“过时ERP”,任何一个CIO 将会告诉你“过时”是昂贵、耗时的麻烦事物的简称。

Gartner副总裁Andy Kyte在这份报告中说:“早期的ERP采纳者,具体来说是能源、制造和物流行业中的大企业,付出了十年期或过度的定制化代价。”

Kyte说大部分的企业最终搞明白了,并且正在使用更便宜、更容易维护的云应用或混合应用,并且让雇员几乎在瞬间就掌握了这些应用——Gartner已经将这种新景象称之为“后现代”ERP。

该报告直言不讳的指出,单一ERP满足企业所有要求的概念已经过时。相反,具备较小内部部署ERP功能核心的云解决方案——其涉及财务和生产的功能都被作为例证引用——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标准。

不会只有单一供应商的百万美元规模套件,而是松散的云计算功能组合套件,后者将会对IT形成新的集成挑战。研究副总裁Nigel Rayner补充说。

Gartner预测的两个ERP趋势:

——到2018年,至少30%的以服务为中心的公司将会将他们的ERP应用的主要部分转移至云端。

——到2017年,70%的采用混合ERP的组织将无法提高成本效益产出,除非他们的云应用能提供差别化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