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时代的CIO:低成本低风险变化的掌控人

数字技术时代的商业成功是由技术驱动的,但又并非技术本身。这是关于展望技术如何能用于捕捉业务价值的能力。对于CIO来说,它与创建一个新IT操作有关,该操作专注于一项最重要的能力的:快速、最小的破坏性、低成本、低风险的变化。

毫无疑问,我们处于数字技术时代的拥挤区域。

没有人知道这段技术时期会最终成为CIO的祝福或是诅咒。但是,我们已经知道,当今的企业高管或者在过去15年压缩成本模式下锻炼成长起来的CIO,能够决定的成功越来越少。数字技术时代的商业成功是由技术驱动的,但又并非技术本身。这是关于展望技术如何能用于捕捉业务价值的能力。对于CIO来说,它与创建一个新IT操作有关,该操作专注于一项最重要的能力的:快速、最小的破坏性、低成本、低风险的变化。

为了能够支持快速、最小的破坏性、低成本、低风险的变化,CIO需要知道每种技术可以做什么以及需要做什么,但不要当技术人员。他们不需要专注于运营IT商店,并确保员工做得很好。在数字技术时代,由于公司要努力跟上客户想要如何开展业务的需求,这个角色由CTO或其他一些负责技术环境运作及其不断重新设计的新职位人员来担当。

对CIO责任的重新定义不是一个遥远的目标——现在正在发生。数字技术时代的CIO正在进入行政团队,承担更多的业务责任,包括领导数字业务转型的角色。 别搞错,随着技术和业务运作之间的区别逐渐模糊,CIO的这个角色变化只会加速。

事实上,今天的每个中型和大型公司都已经处于技术业务阶段;他们没有IT根本不可能存活——但不是只有某些旧的IT。 公司需要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可以帮助他们满足客户快速和个性化服务的需求。第二代业务流程自动化工具,再加上机器人过程自动化机器人生成,将很快成为新的标准。

虽然这将需要一些时间,但这两种技术将用于替代所有传统应用程序。为什么?因为它们具有成本效益,并为公司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灵活性。这种远离传统技术的行动对CIO有重大的影响。 在数字技术时代,CIO是战略家和协调者。他们将需要成为对技术有远见卓识的人,并监控客户技术的购买模式和趋势。

如所说的那样,数字时代的CIO需要知道可用的技术的能力,他们真正的工作将是:

·编制在解决方案中如何使用所有可用的,不同的技术组件;

·演示如何组合以支持企业流程;

·计算每个解决方案如何影响业务运营和客户互动需求。

通过这种方式,CIO成为技术和业务集成的关键,确保IT能力使公司能够快速适应客户和市场。数字时代的CIO拥有灵活性和快速反应的理念。反过来,这一理念推动了公司IT基础设施的重新设计,以降低技术复杂性,并重新思考如何构建应用程序。

因此,CIO作为OPEX管理组的一部分,在制定业务战略中发挥关键作用,并解释业务和IT将如何发展以实现该策略。 因为要做出这些改变需要时间,CIO越早开始接受这个新的现实,他们就越需要更多的时间评估、计划、调整角色,并重新考虑IT如何为未来的公司服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31

12: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