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Dropbox竞争对手Box或将提交IPO申请 筹资5亿美元

Dropbox竞争对手Box或将提交IPO申请 筹资5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外媒报道,在线存储公司Box已秘密提交IPO申请,拟筹资5亿美元。Box最大的竞争对手Dropbox最近从大型机构投资者筹得2.5亿美元,估值约为100亿美元。与此同时,诸如谷歌的科技巨头也在强化各自的在线存储产品。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月31日

关键字: 云存储 Box IPO 上市 Dropbox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外媒报道,在线存储公司Box已秘密提交IPO申请,拟筹资5亿美元。

新法规允许年营收不到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文件。知情人士称,Box已聘请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担任它的主承销商,计划在第二季度上市。

Box去年12月才刚以约2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1亿美元。它正准备上市,在线存储市场的竞争也在不断升温。

Box最大的竞争对手Dropbox最近从大型机构投资者筹得2.5亿美元,估值约为100亿美元。与此同时,诸如谷歌的科技巨头也在强化各自的在线存储产品。

Box发言人拒绝就公司的IPO计划置评。“我们目前没有消息要公布,”她说,“我们专注于继续拓展业务,扩大我们的全球客户基础。”

成立于2005年的Box通过向企业收取在网上存储文件的订阅费用创收。它的CEO亚伦·莱维(Aaron Levie)已经成为公司和云存储运动有力的代言人,他常常在各类科技大会中推销自家服务,还在Twitter上与微软等体量较大的竞争对手打起口水战,引发人们对Box服务的关注。

莱维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Box去年的营收超过1亿美元,较2012年翻一番多;公司尚未实现盈利,利润率与其它企业软件公司相当。

IPO有望帮助推动Box的国际扩张,它计划今年在日本、澳大利亚和巴西设立办事处。它最近获得的投资来自一些国际合作伙伴,其中包括Macnica、日本三井、西班牙电信公司和澳大利亚电讯集团。

多位硅谷知名投资者将会从Box的上市中获益。Box从多家风险投资公司融资过逾4亿美元,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Draper Fisher Jurvetson、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