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为何成为COO最佳接班人?大局观至关重要

CIO为何成为COO最佳接班人?大局观至关重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常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COO与CIO的工作并无太多交集,除了“懂业务”以外,双方似乎再无其他共通之处。然而事实上,近来随着企业信息化概念的迅速发展,CIO或许已经成为了企业COO或CEO接班人的最佳人选。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月31日

关键字: CEO CIO CO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月31日 评论分析:通常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COO与CIO的工作并无太多交集,无论是从所掌握技能、工作的重心、密切合作的机会、以及战略出发点来看,除了“懂业务”以外,双方似乎再无其他共通之处。COO级别高于CIO,但通常CIO都是直接向CEO负责,只有少数公司,如微软,是CIO向COO负责。然而事实上,近来随着企业信息化概念的迅速发展,CIO或许已经成为了企业COO或CEO接班人的最佳人选。

Chris Lofgren是一家汽车运输公司Schneider National的CEO,他的企业管理人生涯颇为传奇——从CMO到CIO再到COO最后成功晋升CEO。

Chris Lofgren在谈到自己的成功经历时,提出了三个关键要素——技术对于企业的重要性、CIO的工作经历不可或缺、IT与业务必须要整合在一起。

Chris Lofgren认为,即使是对于一家物流公司来说,技术方面的优势同样能直接带来竞争上优势,无论这些技术是用在外部服务交付上,还是用在内部组织管理上。

作为公司的前CIO,Chris Lofgren透露早在上世纪70年代,Schneider National公司就开始使用计算机系统了。与其他当时的企业不同,Schneider National并没有简单地只是使用计算机进行财务计算,而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利用信息化来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处理。当时公司使用的第一台电脑来自高通公司,而之后也正是由于这一契机,双方开始在卫星电话通讯方面展开合作,这也进一步为Schneider National奠定了市场优势。

企业COO需要从整体的角度来考虑企业业务的发展与布局,而CIO的工作经历却正好为Chris Lofgren今后的发展铺平了道路。Chris Lofgren承认在担任CIO一职时从未想过后来能成为公司的COO和CEO。CIO的工作让其透彻理解到了技术对于公司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作为CIO,他还必须了解公司的整体业务流程式如何部署的,服务时如何交付给客户的,以及如何确保公司的员工都处在合适的工作状态上。CIO的工作帮助Chris Lofgren了解了关于公司的一切,而这是其他高管职位所不能带来的帮助。

事实证明,CIO的工作经历可以在锻炼管理人员深入洞察力的同时,不断增加对于整个企业组织结构的把控能力。而借助丰富的IT技能与活跃的IT思维,又可以帮助管理人员在今后的任何工作岗位中,都能迅速地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最佳捷径。

对于COO而言,其工作范围比CIO要更加广泛、全面,因此在制定战略及规划业务时,也比以往更加需要IT力量的支持。COO同样可以根据智能数据分析软件所得出的预测而作出自己的决策,当然前提是COO已经成功将CIO发展成了其“助手”,否则COO就只能自学技术丰衣足食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