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witter收购IBM多项专利 双方签署交叉许可协议

Twitter收购IBM多项专利 双方签署交叉许可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外媒报道,Twitter宣布,去年12月,该公司同意购买IBM持有的900多项专利,以增强自身对专利诉讼的抵御能力,并解决其与IBM之间的专利纠纷。Twitter和IBM还签署了专利交叉许可协议。但有关双方交易的具体条款没有对外披露。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4年2月2日

关键字: Twitter IBM 收购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外媒报道,Twitter宣布,去年12月,该公司同意购买IBM持有的900多项专利,以增强自身对专利诉讼的抵御能力,并解决其与IBM之间的专利纠纷。

Twitter和IBM还签署了专利交叉许可协议。但有关双方交易的具体条款没有对外披露。

去年11月,就在其将要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几天前,Twitter向外界透露,该公司收到了来自IBM的一封信函。IBM在信函中称,Twitter至少侵犯了其三项美国专利,并要求该公司就此事进行谈判。

Twitter法务总监本·李(Ben Lee)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IBM的专利和签署专利交叉许可协议,为我们提供了更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让我们在服务创新上拥有更大的自由度。”

与苹果和谷歌等一些科技巨头不同,Twitter并不拥有一个强大的专利宝库。在高速增长的智能手机行业,专利宝库作为防御诉讼的一项重要武器变得越来越重要。虽然谷歌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出售旗下手机部门摩托罗拉移动,但该公司表示,将保留摩托罗拉绝大部分的专利组合。

截至去年9月30日,Twitter只持有区区9件美国专利,以及95件处于申请状态的美国专利。相比之下,Facebook在其2012年IPO前表示,该公司持有774件美国专利。

Twitter正不断推出新功能,其月度活跃用户数已达到2.23亿,但在快速增长的同时,该公司面临的专利纠纷也在增多。

市场咨询公司Envisioneering研究总监理查德·达赫迪(Richard Doherty)指出:“当你的公司达到了一定规模后,你的公司就会成为各种合理和不合理的专利侵权诉讼的目标。”

与IBM达成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将有助于Twitter防止今后出现类似指控。

IBM持有业内最庞大的知识产权宝库之一,其专利申请数量一直在美国处于领先位置,持有的专利数量达到了41,000件。

IBM已经与大多数主要高科技公司达成了专利交叉许可协议。IBM知识产权总经理肯·金(Ken King)表示:“我们很高兴与Twitter达成这一协议,这充分体现了IBM专利的价值,并表明我们一向坚持将我们广泛专利组合授权给其它公司的承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