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企业级IT的10大变化趋势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2-01 11:55:28

关键字: IT消费化 移动 外包 营销

长久以来,IT一直是一个由快速变化驱动的领域,2014年也不例外。这里有10个企业级IT趋势,其中一些已经发展了数年时间,有一些则是相对比较新的趋势。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01日 专栏:长久以来,IT一直是一个由快速变化驱动的领域,2014年也不例外。这里有10个企业级IT趋势,其中一些已经发展了数年时间,有一些则是相对比较新的趋势。

1、“勒德分子”的终结

曾经所谓的“勒德分子”(害怕或者厌恶技术的人,尤其是威胁现有工作的新技术的形式)是可接受甚至是一种时尚。在中层管理人员和凭借技术成长起来的年轻高管中,“勒德分子”被视为一种僵化的恐龙。对于IT专业人员来说,好消息是大多数高管把技术视为一种需要拥抱的推动力量。坏消息是,一些高管认为自己比实际做的更了解技术机器现实能力。

2、营销的兴起

很多大企业IT趋势是由一个特定的业务单元驱动的。企业IT的曙光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财务和运营及销售驱动的企业系统(例如ERP和CRM)的推动。以前的营销,很大程度上被视为一种“敏感的、感情丰沛的”雕虫小技,现在则变成了一项由数据强烈驱动的功能,被提上了企业战略和IT投资的议程。如果你没有营销方面和客户体验方面的工作经验,那么是时候做一些功课了。

3、离岸外包的现实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曾经听到一位财富500强企业CEO颇有诗意地说“拥有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的离岸程序员,比我们更聪明工作更努力,每小时的薪水大约是5美元”,这是在1999年的时候。离岸这个词不会很快消息,但是大多数顶尖的离岸开发者现在都已经证明了他们应有的价值——大多数高管意识到“5美元的博士”简直是个神话。市场已经意识到离岸外包的挑战,这你基本上得到了你支付多能得到的。

4、终端用户硬件业务的终结

由于员工需求,原来只有一两家公司发送的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好消息是,IT能够退出购买、部署和管理终端用户硬件的业务。坏消息是,你不能再假定一个安全的端点,不得不保护你的基础设施防止任何来自错误配置的笔记本电脑或者受到恶意软件感染的手机的侵袭。

5、移动性的影响

移动设备来了,随之而来的是移动应用需求猛增,不管是企业层面,还是你公司针对客户开发的产品。在短期内在,这个趋势意味着iOS和安卓系统开发者可以轻松地要价。但是从长期来看,很可能会出现一个通用的开发平台。我们正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还没有一个占主导地位的平台出现。静观其变。

6、嵌入式IT

单一的IT部门正在快速消失,除了大多数技术职能。从应用开发到IT设计,这些事情都变得越来越向业务部门看齐,并且嵌入到业务部门内。从专业性来看,这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样减少了长期以来困扰企业IT的“我们相对他们”的对立心态。

7、雇佣枪手

对IT咨询的依赖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现在很多企业机构也在培养自己的战略和架构岗位,靠着内部几个关键任务与外部专家共同规划、设计和最终构建新的技术。如果你能找出这些角色,你你可以经常了解目前行业的思维,并帮助为公司发展设定方向。

8、营销大战

正如上面提到的,营销和CMO是企业IT投资一股新的推动力。我们熟悉的营销往往是与外部机构合作伙伴的协作,而不是内部IT或者“秋后算账”的IT咨询。将会有一场争夺CMO关注的大战,看看是否IT部门是否能够在这些机构开发出技术能力之前学会如何营销,这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9、消费化

消费类技术似乎是推动技术领域创新的一个主要力量,而且很可能在未来数年持续下去。如果你没有为此做好准备,可以关注一下来自CES消费技术展会的消息,关注在消费领域你的客户和你的员工正在使用的技术是否能够带入到工作环境中。

10、更便宜、更快、更好

在IT圈有一句话,你可以挑选上面中的任意两个,但只有两个。不管公平与否,那些在数月内生产出产品的初创公司,云软件即服务或者敏捷方法,都试图改变关于其成本和IT部署时间方面的设想。我现在已经很少听到有公司谈论说某些项目需要花数年时间部署实施,公司往往会要求不管是内部还是合作伙伴必须部署非常快速。即使你不是开发者,看看软件开发和应用开发的发展情况吧,免得当老板问你时限是几周而不是几年的时候你会措手不及。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