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CIO一臂之力的5个应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1-30 09:00:00

关键字: Zoho 管理 CIO APP

CIO是IT与管理层的联系纽带,是IT部门确保关键项目得以通过的拥护者。因为这样一种关系,CIO常常会被请求执行一些维持IT部门运作需要的非技术任务。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30日 专栏:CIO在企业的角色一般是非技术型的。当然,他们应当能与技术融洽相处,甚至有一些IT背景,但这不是必需条件。相反,CIO是IT与管理层的联系纽带,是IT部门确保关键项目得以通过的拥护者。因为这样一种关系,CIO常常会被请求执行一些维持IT部门运作需要的非技术任务,如需求管理、项目管理、IT组合管理和企业架构/业务战略管理。在这些情况里,当IT部门的其他成员能够履行其中一些或所有上述职责时,他们依然会同CIO密切合作——特别是在涉及战略管理时。

至于涉及这方面的应用,让我们看看可以帮助CIO管理IT部门业务交互的五个工具吧。

1. AceProject

当企业需要评估IT部门的绩效时,项目管理是企业需要了解的关键信息之一。AceProject是个基于网页的应用组件,包括了你所需的针对简单至中等难度项目管理的所有功能,并添加一些其他额外功能。例如,Dashboard可以让CIO瞬间了解项目任务状态、查看已耗时间,以及检查项目总体状态。此外,Tasks功能中有很多项目经理和用户在其他项目管理软件组件中就已熟悉的字段,还有项目消耗(时间等等)易于追踪和文件可添加的特点。AceProject最后一个突出特点是可以变得独一无二。你可以改变该站点的标志、页标题、配色方案等,以符合你所属机构的特点。免费版本允许三个活跃用户使用,可以操作两个活跃项目以及50个活跃任务,最高可使用250MB的存储空间。

助CIO一臂之力的5个应用

2. PPM Roadmap

PPM Roadmap也是一个基于网页的项目管理工具,允许你捕捉一些与其他类型相同的信息,并且拥有一个很不错的操作界面,将可用性和实用性分解到角色和人员中。该应用极好地运用了色彩,有助你了解你的部门状态和项目健康情况。一旦你投入到项目中,该应用还提供一个显示项目层次的界面,将计划方案与实际情况以及应呈现的状态进行对比。最后,你还可以查看分配给每一个用户的项目列表,用户可在上面记录每一次任务所使用的时间。Roadmap提供30天的免费试用,三个付费版本提供额外的项目数量和功能。

助CIO一臂之力的5个应用

3. Zoho Projects

Zoho Projects拥有所有项目管理软件的常见功能,并增加了可以丰富Zoho站点的创建网页和界面的功能。 该应用还添加了一个很好的论坛功能,有助于保持项目和团队成员的组织有序,另外一个故障跟踪功能适用于会产生故障的项目。最后,查看日历功能可以了解员工的日程安排并帮助用户按时完成任务。Zoho对一个项目实行免费。付费版本允许不限数量的项目并拥有更多的功能。

助CIO一臂之力的5个应用

4. Open Source Requirements Management Tool

当涉及管理项目,特别是那些涵盖了发展的项目时,管理需求通常是必要的。Open Source Requirements Management Tool(OSRMT)就是用来处理此项工作。通过使用这个简单的工具,你可以轻松获得分散于不同分类的需求,并分配优先顺序和版本编号。此外,你可以向需求添加文件并获得相依需求。OSRMT是开源软件,完全免费。

助CIO一臂之力的5个应用

5. Planware Online Strategic Planner

Planware's Online Strategic Planner是一个简单的网站,帮助用户获得不同的战略衡量指标,如态势分析法(SWOT)、愿景(Vision)、使命(Mission)、价值(Values)和关键战略(Key Strategies)等。该应用随后将这些战略指标编制为一份格式化报告。Planware 还提供多份其他业务计划页面和软件组件,免费和收费不一。在线战略规划(Online Strategic Planner)是免费的。

助CIO一臂之力的5个应用

结语

当然,CIO的工作绝非这么简单。市面上还有其他很多工具能够帮助我们轻松有效完成工作。但是,不是所有的软件都是免费的。在能够助你完成上述工作或其他常见CIO工作的工具(免费或收费)中,哪些是你最喜欢的呢?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