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分析师:传统银行必须走向开放式银行

Gartner分析师:传统银行必须走向开放式银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火了2013年一整年的互联网金融,Gartner分析师曾劭清在日前Gartner的2014年预测会上指出,互联网金融发展到最后是金融的话题,是传统的金融企业尤其是银行如何借助互联网技术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开放式银行是应对挑战的必要手段。”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Gartner 银行 互联网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3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 对于火了2013年一整年的互联网金融,Gartner分析师曾劭清在日前Gartner的2014年预测会上指出,互联网金融发展到最后是金融的话题,是传统的金融企业尤其是银行如何借助互联网技术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开放式银行是应对挑战的必要手段。”

曾劭清所指的开放式银行是指传统银行转型为通过API平台、各类应用以及应用商店提供给用户相应的必备服务。

Gartner分析师:传统银行将成为开放式银行以应对互联网金融

Gartner研究总监曾劭清

传统银行的主要功能和竞争优势都还是集中在相应资本业务上,诸如存取款、贷款、资金风险管理等。而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公司和一些小的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的一次尝试,也是对传统金融的一次挑衅。曾劭清说一些技术的发展会明显的把互联网金融推向高潮,诸如social、4G和数字化等。而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趋势,如目前在线交易量的增加,会很明显的反应出市场对于在线金融的更进一步的需求。

曾劭清之所以认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到最后会是传统银行的机会,是在于金融必然会触及风险。而目前比较热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却没有在风险管控上做的很好。而这一点,恰恰是传统银行的优势。

而传统银行的劣势也显而易见,主要体现在对用户端数据的不关注、产品不灵活层面。所以传统银行只要能够真正走向开放式银行,依然会占领互联网金融这个大市场。

根据Gartner的预测,到2016年50%全球排名1000的银行将发布API平台。而从2013年的数据来看。北美、西欧的银行在这个方面表现的更为积极。

中国的传统银行也必须要开放API了。传统银行的开放与互联网公司不同的地方在于,互联网多是基于公有云平台,而传统银行依然会是基于私有云平台进行相应的开放。着重从原来的单批次的交易到对客户的持续性关注,从银行控制产品的设计到重视客户的想法,从提供单一的功能性的服务到更加基于客户的需求去开发相应的服务模块。

Gartner分析师:传统银行将成为开放式银行以应对互联网金融

另外曾劭清也指出开放式银行会经历几个阶段,是逐步开放的。从简单到复杂,比如从简单的银行Apps推出,到开放的银行系统等。而实现的周期也会不一样,Garter预测传统的银行真的完全实现开放式银行的所有技术战略,得需要超过10年的时间,在近一两年内,传统银行会更多是简单地完善互联网产品的相应拓展和客户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