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戴尔转向对话CXO 加快企业4个方向创新

戴尔转向对话CXO 加快企业4个方向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实关于创新这个话题,我们几乎在每场论坛、每场采访中都会提到。如今在各种可能变革企业商业模式的技术频兴的时代,企业的每一个创新都可能带来机遇。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7日

关键字: 戴尔 CIO 下一代CIO CX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7日 人物访谈(文/丁慧茹): 在日前《经济学人》的2013中国峰会上,记者看到了戴尔的展台,戴尔强调企业借助IT技术进行变革、突破创新缺口。记者之后也采访了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商用市场副总裁Alvaro Del Pozo和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部市场总监彭宇恒,发现不仅是企业对IT的期待和定位在变化,作为IT服务供应商,戴尔也从技术产品和市场等各个层面有更多的应对策略。其中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戴尔的更多产品技术和市场策略已经不仅仅是针对CIO这个层面,更多地转向与CXO对话,以让IT真正地改变企业业务。

创新在加速 未来四方向将受宠

Alvaro认为在过去的一百年来,我们所看到的是企业和整个时代的创新速度越来越快,从20世纪初开始的制造业大爆发,工厂成为必争之地。这个时代持续了60年。而到零售商为王的时代,更多的企业讲创新力放在渠道的拓展上,这时也涌现了很多突出的企业,如沃尔玛,这个时代的时间是30年。而从1990年到2010年,这是一个信息的时代。“这时的Amazon这样的企业成为创新的代表。”Alvaro说每个时代的从起始到成熟用时越来越短,时代接纳创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戴尔转向对话CXO 加快企业IT创新速度

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商用市场副总裁Alvaro Del Pozo

那在接下来或者只是10年的时间里又会发生?起始从2010年我们已经看到了太多的先兆,比如云计算、比如大数据、比如移动互联网,这些新兴的技术又会触动什么样的产业环境?

Alvaro透露戴尔也和调研机构forrester分析过此话题,forrester将下个时代定义为客户的时代。对于企业而言,所有的机遇都在于如何围绕着客户的需求创造出更多的产品和服务。对于IT部门和CIO而言,要做的是帮助企业更加了解和满足客户的需求。

在采访中,Alvaro也分享了接下来IT会在4个领域会有更多的作为,即移动、客户体验、大数据和分析、数字化。

对于更多的企业CIO来说,可能对IT的定义依然是提高运营效率和降低成本,而随着企业IT建设的日益成熟和完善,IT的支出是在降低的。那么节省下来的IT预算应该投放在哪里呢?我想Alvaro已经给出答案了。但是对于这种创新真正的实现,对于CIO来说不仅是需要了解新的技术,还更应该了解业务。

更多对话CXO CIO需要更多合作

其实在gartner关于CMO会使用更多的IT预算的调研报告出来之后,整个业界都在讨论CIO的职能话题。而随着我们看到云计算日益解放企业IT、大数据将IT与业务联系更紧密的时候,CIO的角色又显得更加微妙了。

Alvaro以戴尔内部的合作机制为例,指出CIO与CMO应该有更多的交集和合作。“我们的CIO和CMO每个星期都要在一起开会。其实我自己以前可能只关注我要做哪些市场推广,但是现在也会借助IT部门的力量有的放矢。”对于市场部门来说,需要借助IT部门的数据分析去获得不同企业的采购意向。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戴尔也特意部署了两个工具,一个是帮助销售去挖掘和跟踪客户,另一个是帮助销售更好地将信息材料传递给客户、与客户保持持续的互动。

这样的模式,从以往的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过一些。一些企业的市场部门开始向IT部门提出的更多的需求,更多的CIO也在努力地去了解业务的需求。

但是对于IT服务供应商来说,戴尔以及更多的厂商在企业级市场上更多的是对话CIO,但是对于如今企业的IT需求是更加综合和业务的,IT厂商们是完全寄希望于CIO们全部懂业务,还是应该更全面地去关注企业?

Alvaro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指出,戴尔如今在产品服务和市场层面也会更多地考虑企业CXO的需求,而不仅仅只是从CIO层面考虑问题。“原来和CIO讨论更多的话题是降低成本,但是如今的企业需要做的更多、创新的更多,这个成功需要整个企业的参与。”

其实如果IT厂商在推出相关产品和服务时,可以更多地面向企业的CXO,也会降低CIO们说服企业其他高管的成本。

另外中国的企业级市场,各个行业差距非常大。无论是移动、大数据还是客户体验和数字化营销,这些新的理念如何在不同的行业贯彻也是所有IT厂商们需要考虑的。

戴尔转向对话CXO 加快企业IT创新速度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部市场总监彭宇恒

据彭宇恒介绍,明年戴尔会将更多的市场重点放在金融、医疗和教育层面。其实这三个领域都相对有代表性,金融受互联网的冲击亟需用IT技术实现产品服务的变革,而医疗和教育是目前政策倾斜较多的领域。

其实关于创新这个话题,我们几乎在每场论坛、每场采访中都会提到。如今在各种可能变革企业商业模式的技术频兴的时代,企业的每一个创新都可能带来机遇。但是在IT厂商们不断地期望企业积极采取新技术变革之时,也需要自己能做更多的创新。正如Alvaro所提到的,戴尔内部CIO与CMO的合作,在市场声音传递上也更多地强调对话CXO等等,以其所服务的企业真正具备创新意识和实践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