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的创新从社交对话开始

CIO的创新从社交对话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今日的CIO们,创新是首当其冲的,但是思考出激发创新思维的最佳方法却不是那么容易的。 “促进社交媒体的价值将引领创新”,这一观点由Gartner Inc.公司的Christopher Sprague提出,并把它称为“社交媒体会话”,实际上,把它看作社交会话更合适。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今日的CIO们,创新是首当其冲的,但是思考出激发创新思维的最佳方法却不是那么容易的。 “促进社交媒体的价值将引领创新”,这一观点由Gartner Inc.公司的Christopher Sprague提出,并把它称为“社交媒体会话”,实际上,把它看作社交会话更合适。这是因为产生创新想法的核心,还是基于良好的社交活动。

以下是Sprague在会谈中就如何开展这样的交流而提出的5大建议。

1. 营造一个创新文化。它应该从管理层开始。一位来自大型制药公司的与会者分享了,一个研发部门的新总裁如何把创新,新想法和新科学捆绑在一起。换句话说,创新必需成为部门DNA的一部分。与会者说,“我们从明确我们想如何建立这样的文化开始”,而且,一旦明确了,就要去帮助支持这样的文化。关于支持值得注意的方面:最好的想法会获得财政投入支持。

2. 要同时横向和纵向沟通。“如果你营造了这样的文化,就会有新想法出现”这样IT式的圣母玛丽亚并不会起作用。把IT部门和业务部门聚集在一起交流,的确可以诞生好点子。这正是一位来自Simposium公司员工所描述的。关于克服那种严密的,自上而下沟通的障碍。他说,“一旦你把人们聚集在一起进行横向对话,这就点燃了思想的火花, ” 但是他指出,这里的危险在于,陷入一切都是空谈,而没有实际行动的陷阱,员工需要一种方式将自己的想法聚集并汇总到决策者的手中。他说,“如果想法只是停留在员工层面,它永远不会得到赞助。”

3. 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会有帮助。来自Computer Aid Inc.公司的IT员工把它叫做“未来星期五” 大约16位IT思想领袖 – 由那些提出想法的人和具体实施的人相组成 – 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头脑风暴。这个项目竟然是如此成功,以至于IT部门为提交和评估过程建立了一个正式的框架,并把奖品颁发给提出最好想法的员工。一个Computer Aid Inc.员工说,未来星期五项目已经执行一年了,其中有400个想法已经被提交,并有约100个已经实施。

4. 如果需要,采取极端的做法。有时候,沟通可以是最大的障碍。性格不合,互相之间有冲突,让大家花一个小时聚集在一起想新点子也许并不能一直起作用。这就是为什么一位来自Simposium公司的与会者建议去尝试些不可思议的事情:把那些无法和睦相处的员工,变成办公室同事。呆在一起开一个小时的会议是一回事,共用一间办公室则是另一回事。 “我们把供应链总监,和我们其中一个制造设备的工厂经理放在同一个办公室 ” 她说, “因为他们不得不'生活'在一起,所以我们开始看到实际效果了。”

Gartner公司的Sprague可以理解这一决策中的智慧: “不好的行为会形成恶性循环。 ...那些投掷石块者在必要的时候必须(明白),如果你不合群,那你就要出局。”

5. 把问题众包出去。这里就是社会媒体发挥作用的地方。考虑使用第三方平台公司比如InnoCentive和Kaggle来克服技术挑战或障碍。这样,企业可以向社区团体和技术迷们,发布问题,得到分析并进行研究。对于公开专利数据感到不舒服? InnoCentive公司,举例来说,拥有一个作为服务选项的软件,可以使企业把平台带到内部,并使用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