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指南》宣贯千里行将在京举行

《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指南》宣贯千里行将在京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本月底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和北京市企业信息化和信息主管(CIO)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指南》宣贯千里行活动(北京站)将在北京举行。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月26日

关键字: 首席信息官 工信部 CIO 下一代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6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 据悉,本月底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和北京市企业信息化和信息主管(CIO)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指南》宣贯千里行活动(北京站)将在北京举行。

这次活动主要是讨论企业首席信息官的设立和制度建设,重点放在促进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建设、电子商务和物流信息化创新。

类似的活动我们在2015年将会在各地看到的,在去年12月初,工信部就应发了《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指南》,要求各个地方参考学习。这份指南重点指明了企业首席信息官的职责和能力要求。

《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指南》宣贯千里行将在京举行

 

在《指南》中指出企业首席信息官主要包括三项职责,即:制定企业信息化战略、规划和技术方案;实施企业信息化战略、规划和技术方案;开展企业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同时,企业首席信息官还应该具备五项核心能力和素质:战略思维与规划能力;领导力与执行能力;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能力;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对信息技术的洞察力;沟通与统筹协调能力。

随着信息化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绝大多数企业已经有专门的IT部门,而IT部门的负责人所承担的也不再是简单的IT建设,而是应该进入企业核心领导层,参与企业建设。这也是这份《指南》的初衷,希望通过明晰职责、能力,通过培训等让企业首席信息官真的能够做到“促进信息技术和各项业务的融合,协助提高管理水平和创新经营模式,提升企业在信息化条件下的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