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章宇:Ceph将成为开源存储解决方案中最关键的选择

IBM章宇:Ceph将成为开源存储解决方案中最关键的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月C3沙龙携手ZDNet至顶网一同走进微软,探讨软件定义存储对企业的存储能力和虚拟化的帮助。IBM中国研究院研究员章宇详细介绍了Ceph,他认为Ceph的自身优势也是其先进的设计思想,Ceph也是目前是OpenStack社区中最受关注的存储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7日

关键字: 23期C3沙龙 Ceph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7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本月C3沙龙携手ZDNet至顶网一同走进微软,探讨软件定义存储对企业的存储能力和虚拟化的帮助。IBM中国研究院研究员章宇详细介绍了Ceph,他认为Ceph的自身优势也是其先进的设计思想,Ceph也是目前是OpenStack社区中最受关注的存储解决方案。

据介绍,Ceph是在2006年OSDI会议上的论文中正式发布,采用C++语言开发,LGPL许可,目前由SageWeil创立的InkTank公司主导开发及发布,发布周期为3个月。

章宇指出,设计Ceph时的目标应用场景是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系统,需要至少能承载PB级别的数据,并且无理论上限。

IBM章宇:Ceph将成为开源存储解决方案中最关键的选择

Ceph工作原理

“针对目标应用场景也提出了高可靠、高自动化、高可扩展的预期技术特性。并且设计上要充分发挥存储设备的计算能力,以及去除所有的中心点和单点故障。”章宇说道。

目前OpenStack中Ceph应用在块存储、对象存储、计算、镜像管理四方面。章宇认为,Ceph的设计思想和核心记住具有独创性,值得学习借鉴,并且其突出优点赢得了众多好评,他别是在OpenStack生态系统中备受关注,未来Ceph应当会成为开源存储解决方案中最关键的选择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