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百会CRM:管理者应该管什么?

百会CRM:管理者应该管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什么CRM能解放管理者?以销售工作为例,CRM可以把你想知道的各部门所有情况、动态汇总到一起,免去了大部分无效的会议和谈话。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5月8日

关键字: CRM 百会 企业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8日 北京消息: 

·7.5万人的京东都能井井有条,为何我们管理一个小公司却一团糟? 

·有了CRM,你可以像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那样去管理。

·管理效率不升反低?说明你还没学会正确使用CRM.

最近,刘强东分享了自己管理京东7.5万员工的心得,他特别强调了管人的重要性,认为公司成功抑或失败永远是团队的问题。而大多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几乎都存在同样问题——管理者经验丰富,却事事都要亲力亲为;员工天天加班,效率和业绩却不尽人意;人员流动频繁,更是让管理者心力交瘁。 

按照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先生的说法,管理者的工作内容有五项:1.定目标;2.建组织 ;3.设标准 ;4.带队伍 ;5.培养人。这和柳传志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的管理三要素不谋而合。 

但不少企业的现状却是,明明知道很多管理道理,却依然管不好团队。对于中小公司来说,缺的或许不是管理理念,而是一套能够立刻上手的流程或体系。借助CRM,将一些技术含量低的工作自动完成 ,把管理者的精力放在建立流程、协调团队、监控进度上,才更具现实意义。

为什么CRM能解放管理者?以销售工作为例,经理常常把业务员叫过来询问手里的单子有几个意向高的,跟进中有什么问题。早会、夕会、日报、周报,花了大把的时间,仍然不能清晰准确地了解业务情况。而CRM可以把你想知道的各部门所有情况、动态汇总到一起,免去了大部分无效的会议和谈话。 

把繁琐重复性工作自动化,也是CRM提高管理效率的一大特点。以百会(Zoho)CRM为例,通过名片扫描、网站表单客户所提交的信息、邮箱收件人转化、Excel导入等方法将客户信息接入到CRM中后,经理可以按一定条件设置系统,把客户资源自动分给业务员(比如来自上海的商机都给华东业务员)。还可以设置一定的跟进任务,比如3次电话拜访,系统会在指定时间提醒业务员该做什么事情。也可以按设好的模板自动发送个性化邮件、自动更改单子状态、推送关注的单子进展等。 

 经理要做的,就是要求业务员在每次接触客户后,把沟通情况简单备注到CRM里,这样不仅让其他部门了解最新情况,比如产品研发部门可以从CRM中获取客户的需求,客服部门可以从中了解客户使用产品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从而制定更加科学的产品、服务及改进策略。管理者也可以看到每一个单子的进展、客户来往邮件、销售订单等等,从中发现问题,及时干预。还可以通过直观智能的统计分析报表,了解市场投入、公司收益以及销售人员的阶段性表现,从过去准确的数据上形成未来理性的决策。

 简而言之,CRM可以帮助管理者极大简化要做的事情,不必事事亲力亲为,不必浪费时间在无效的会议上,不必为人员流动而烦恼。说到底,CRM不仅仅是一种高效的管理战略,更是最具现实意义的可行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