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关系管理:打造与客户的新型关系

很多企业和销售人员的认知还停留在以前,可如今是一个现代的社会,很多东西都在不停地变换,甚至是流动。比如从硬件到软件,这是产品流动的趋势,或者从产品转向服务,之前卖的是有形的产品,现在卖的是无形的服务,这也是趋势的流动。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1日 北京消息:很多企业和销售人员的认知还停留在以前,可如今是一个现代的社会,很多东西都在不停地变换,甚至是流动。比如从硬件到软件,这是产品流动的趋势,或者从产品转向服务,之前卖的是有形的产品,现在卖的是无形的服务,这也是趋势的流动。我们正处在一个不断流动、甚至是液体的社会中。而这个社会中的企客关系,也发生了变化,已经不再是传统社会中,销售人员天天有事无事地跑去跟客户献殷勤。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紧凑,工作状态高压,客户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接见你?当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也不是一条条微信不停地发送就可以的。惹急了,客户干脆就踢掉了你,没时间陪你侃大天儿。

所谓新型的企客关系,是在无声无息中,步步紧凑而有条理地跟踪客户,从最初的用户画像,用户痛点解读,用户需求及竞争对手分析,到后期的用户跟踪,用户需求匹配,到最终成功签单,一气呵成,步步跟进!最重要的是,无声无息,不给客户增添任何的麻烦和压力,还让他感觉到企业是真正地懂他,关怀他,帮助他解决需求。这才是真正的新型企客关系。

再简单一点说,就是对于每一位潜在的客户和已成交客户,都要记住他们的特点喜好,并且留下他们的微信号或者电子邮箱,然后将其进行归类,然后根据他们需求及痛点,再给予他们精准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一刀切”。无差别对待是最不可行的办法。这样才会让每一位客户都感受到自己受到了重视,被尊了为上宾而产生对企业的好感,无形中拉近了业务员与客户的距离,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订单的达成。

但是面对成千上万的客户,这能做到吗?如果上线一款CRM系统,则能够轻松做到。

比如上线一款百会CRM系统,就可以将所存储的客户信息按照性别、年龄、区域、职业特征等进行群体划分,找出每个群体的特点。但是每个客户又都是独立的个体,癖好、需求、个性不尽相同,因此用百会CRM可以为每个客户建立“精准画像”,为每个用户贴上标签。这样就可以精准掌握客户的个性化特点,在后期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就可以根据客户的兴趣爱好来与其进行交流,那么客户所说的“为什么你这么懂我”,就很好理解了。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百会CRM系统除了可以分析自己的客户之外,还可以分析竞品的情况。将积累起的竞品信息悉数存储,使用大数据技术,就可以分析竞争对手的产品情况,方案策略等。如果在见客户时,能够为客户客观而不失偏颇地分析自己的竞争对手,势必会让客户肃然起敬,也能让客户感觉到专业性,那么签约就是很容易的事情了。

当然,如果在客户的生日、结婚纪念日以及各种节假日时,及时送上自己的祝福,肯定会让客户感觉到很贴心,很受重视。百会CRM的日期到期自动提醒功能,可以非常轻松准确地记住每一位客户的特殊纪念日,在系统中一键发送祝福邮件是很方便的事情。

一环扣一环,每一环都处理得异常完美,既真正理解客户的痛点,又能把握客户的关键需求,还能发自内心地表示对客户的祝福,那么签单自然不在话下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21

09: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