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转型战略:C级高管需要回答的四个问题

据麻省理工斯隆管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的首席研究员Jeanne Ross介绍,向数字业务的转变从来都是不容易的。为了完成这项工作(而不仅仅是作为一名数字转型爱好者),需要重新整合你的整个公司。

据麻省理工斯隆管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的首席研究员Jeanne Ross介绍,向数字业务的转变从来都是不容易的。为了完成这项工作(而不仅仅是作为一名数字转型爱好者),需要重新整合你的整个公司。

“数字化转型与技术无关,”Ross上个月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的CIO研讨会上解释说,“数字化转型是关于重新定义你的价值主张,并交付这个价值主张,你必须重新设计你的公司,这是非常困难的。”

Ross重新设计的概念让人想起了另一位麻省理工的管理思想家:已故的Michael Hammer。早在上世纪90年代,Hammer就呼吁企业“淘汰”过时的流程,而不是将其自动化。彻底的重新设计成为他的业务流程再造(BPR)愿景的基石。Ross列举了C级执行官在为准备艰难的任务时应该考虑的四个问题或决定点:

你对改善客户生活的愿景是什么?

Ross表示,一家开展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公司需要一种愿望,即要实现的目标,而这一愿景不仅仅是一个网站的声明。为了转型取得成功,公司必须每天制定愿景,员工必须知道他们将如何贡献。

Ross指出了飞利浦的例子,该公司追求的是“到2025年每年改善30亿人的生活。”该公司执行这一愿景的计划包括其HealthSuite数字服务平台,旨在创建一个联网医疗保健产品的生态系统。 事实上,为了使数字化转型成为现实,你需要一个愿景和实现它的能力,这就引出了Ross的第二个问题:

如何把你的愿景付诸行动?

Ross说,公司有两种选择来区别数字转型战略:客户参与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她指出,前者是针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的反应,在所有渠道中拥有无缝的客户体验,以及吸引客户参与个性化关系的能力。

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也是数字或数字增强的产品或服务——例如飞利浦连接的医疗保健平台或通用电气在工业互联网上的产品。

Ross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组织可以实现客户参与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但为了避免竞争和相互冲突,他们不应该同时追逐这两个目标。她说:“这两件事情同时犯错是错误的。”

你的关键数字化能力是什么?

CIO将需要为数字转型创造技术基础。Ross说,关键组件包括一个可靠的操作中枢,用于高效可靠的事务处理;一个具有可重用数据和技术组件的数字服务平台,以及允许主干和平台之间进行数据传输的数字链接。

你如何建立你的业务?

Ross表示,在数字经济中,前期建立了业务架构的企业,目标是提高效率。强调统一的产品线,向客户呈现一个单一的产品,公司需要建立速度和整合架构。

Ross建议服务领导者(迷你CEO)被分配来发展和开发个人数字服务,取代严格的层次结构。服务所有者将能够将不同的服务组合在一起,提供新的客户服务。 数字化转型者可能会发现解决架构问题特别困难,因为它要求组织结构不同。 Ross说:“第四项解释了为什么数字化转型比大多数人认为的要困难得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14

10: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