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RM让企业与客户的互动从平庸到完美

CRM让企业与客户的互动从平庸到完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客户与企业的接触,从建立联系、咨询、购买到后续服务的方方面面都要做到及时、专业、周到。现在新的营销方法和途径有很多,怎么保证这些触点任何时候都能保持一个最佳状态呢?CRM能让企业触点管理变得自动化、标准化,有效提高客户体验。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20日

关键字: CRM 百会 微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0日 北京消息:为了获取最佳的客户满意度,很多公司都在强调触点(touchpoint)。说白了就是客户与企业的接触,从建立联系、咨询、购买到后续服务的方方面面都要做到及时、专业、周到。现在新的营销方法和途径有很多,怎么保证这些触点任何时候都能保持一个最佳状态呢?CRM能让企业触点管理变得自动化、标准化,有效提高客户体验。

下面通过几种客户全生命周期中的接触方式,看看CRM如何进行触点管理。

1、微信

微信正在成为更多企业开展营销活动、寻找客户、与客户建立沟通的阵地,既然和营销相关,就少不了要通过CRM跟进。有些CRM厂商已经打破了微信与CRM相互割裂的局面,从两个方向实现微信与CRM的融合。第一,在企业微信公众号中嵌入Web表单。举个例子,企业在微信公众号里推出一个市场活动,粉丝通过微信报名,留下联系方式,那么这条报名信息将自动进入到CRM系统,变成一条线索,方便业务人员跟进。第二,在微信多客服平台中嵌入CRM,可以帮助微信客服快速获取来访客户的历史信息,创造更好的客户体验。

2、邮件

和企业客户打交道,免不了频繁的邮件往来。CRM可以深度集成企业邮箱,在线索、联系人、商机的记录中直接挂上往来邮件。使用者可以快速找到与客户的往来邮件,还有利于保留原汁原味的邮件信息,全场景还原邮件沟通记录。客户发来邮件后,CRM还会给出提醒,无论是在电脑前,还是外出使用手机,都可以及时查阅回复。

3、呼叫中心

呼叫中心是企业为客户提供集中统一的电话服务部门,现在的CRM集成主流呼叫中心产品,实现数据打通,呼叫中心客服接起电话的同时就能看到CRM里记录的来电客户信息。无需客户重复介绍,既有助于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对企业的认可,还能大大提高双方的沟通效率。

4、名片

业务员经常会收到大量的名片,其中不少是潜在客户。将名片上的联系人、电话、邮箱、公司名称一个个录入到手机里很麻烦,也容易出错,使用CRM系统的还要往CRM系统里再录一遍,整个过程很繁琐。其实,现在的CRM可以集成名片扫描软件,业务员只需用手机扫描一下名片,就可轻松将名片上的内容保留到手机里,然后再点击一个按钮,名片信息即可实时上传到CRM系统中,变成一条新的线索,方便后续跟进。

众多CRM厂商中,百会在产品和服务上是比较重视客户触点的,从与客户接触的方方面面帮助企业提升客户体验。而当企业的每个客户触点都能够做到快速响应,体贴周到,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定能换来想要的客户满意度,赢得客户的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