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互联网+管理:云平台助力小微企业互联网化转型

互联网+管理:云平台助力小微企业互联网化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即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与现代制造紧密结合。对此,一直践行于小微企业互联网化的畅捷通提出“互联网+管理”的概念,通过互联网技术以及云平台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向互联网化转型。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5月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互联网+ 畅捷通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7日 北京消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即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与现代制造紧密结合。而人们更多的理解就是让传统产业更进一步被互联网渗透和改造,对此,一直践行于小微企业互联网化的畅捷通提出“互联网+管理”的概念,通过互联网技术以及云平台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向互联网化转型。

互联网+时代 企业管理需与时俱进

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大多数小微企业产生了严重的危机感,随着信息经济繁荣催化新的理念变革和模式创新,互联网+时代不仅外部的行业规则面临深刻变革和颠覆,内部的企业管理体系也不得不进行创新和改变。

对于互联网+带来的企业管理差异,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向记者表示,传统ERP主要是在企业的核心业务与数据处理上,现在企业管理互联网化是将管理的事务和业务协同在一起,或者说就是OA和ERP的集成。“目前协同应用都是云化的,协同+移动审批再与ERP结合在一起,这种变化是企业很需要也很愿意接受的。”

“但客户的观念需要逐渐地认同。”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如是说。目前国外已经有非常成熟的客户,比如美国的SAAS服务,现在已经70%-80%都是月租、年租,不是单独的一次性购买,其实这类工作在国内、在畅捷通也已经在做了。“不过有些客户暂时还不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其实产品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是带领客户接受所有的软件服务互联网化,走这样的一条路。”

“云”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或许很难理解,但这种云应用、云服务正逐渐成为企业销售的卖点。畅捷通是一家多年来坚持全分销模式的厂商,有2000多家稳定合作关系的渠道伙伴,谈到他们的盈利模式,程刚表示:“其中的收益一个是软件的利差、买卖差;第二是一些服务的收入。主要是这两部分,即将还有第三,就是客户的分润收入,这后续会产生很多的价值。”同时,畅捷通在多年的渠道经营过程中有一套非常完备的“客户产权所有制”,既保障了客户的合法权益又很大程度保障了渠道伙伴权益。“当伙伴了解到收入的来源会更多地产生于互联网的服务,就会自动接受。”

互联网倒逼技术升级 云平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去年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以来,不仅激发了市场活力,个体工商户转制也带来企业管理的机会。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表示,个体工商户是很大的群体,小微企业需要管理,也更需要云应用。

“大概是在两年前我们提出一个云+端,端就是我们的软件包这一块,云就是和云应用的结合。现在我们把云+端落实的比较好了,所以让我们有机会实践“互联网+管理”,也就是我们现在是1+4。”程刚表示。“1是指互联网化企业管理软件T+,还有工作圈、客户管家、会计家园、服务社区4个应用。”

其中,据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介绍,工作圈不同于微信朋友圈的是一种“企业协同平台”,注重话题的归类以及文件的传输,更注重与工作相关的一切,比如:日志、企业通讯录、电话会议、考勤、请假、未来的报销等等,“我们也在进行整合,现在在工作圈里面有好多的轻应用。未来工作圈可能会成为畅捷通整个应用系统的移动端的入口。”

为推动小微企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畅捷通1+4业务落地,5月份起,畅捷通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开展“互联网+管理,520我爱小微企业专项扶持行动”。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增强,在技术升级的过程中也越来越强调互联网的因素。畅捷通的前身早在2007年就提出“企业管理新一代”的概念,到2012年下半年开始提出供应云平台的概念,“我们做的是一个互联网,不是做一个SAAS应用或者APP应用,我们是做供应云平台服务的。”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向记者进一步表示。

此外,程刚向记者透漏,畅捷通还面临着技术、管理以及文化三个层面的挑战。与过去优先考虑卖点、交付成本不同的是,现在在研发方面会更加重视用户体验,这种倒向的差异会带来文化的冲突。同时,还有来自管理与队伍选择培育等企业本质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