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85%的SAP许可证持有企业未使用S/4HANA

85%的SAP许可证持有企业未使用S/4HAN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5%的受访企业并未决心使用SAP的新版S/4HANA,68%的受访企业将缺乏强大商业案例、投资回报率(ROI)不明朗作为其未下决心使用新产品的主要因素。72%的受访企业选择继续借助其现有稳定、成熟的SAP ECC 6.0平台,仅有3%的受访企业报告称他们目前正在使用HANA。

来源:IT168 2015年5月8日

关键字: SAP SAP HA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SAPPHIRE NOW 2015大会–Rimini Street, Inc披露了该公司近期开展的一项全球调查的主要调查结果。这项调查旨在帮助SAP许可证持有企业从同行的深度见解中受益,可了解对其他公司如何应对 SAP新推出的S/4HANA产品所带来的问题和挑战。S/4HANA产品强制要求用户根据HANA进行平台重组。Rimini Street, Inc.是一家领先的企业软件支持服务独立提供商,为SAP AG (NYSE:SAP)的 Business Suite 和 BusinessObjects 软件和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 (NYSE:ORCL)的 Siebel 、 PeopleSoft 、 JD Edwards 、 E-Business Suite 、 Oracle Database 、 Oracle Middleware 、 Hyperion 和 Oracle Retail 软件提供支持。正如完整调查报告所详述的那样,新版S/4HANA预计将需要许多现有的SAP软件用户重新编写400多万行代码,其项目工作量可能几乎相 当于彻底重新部署和迁移,因此这些关键的调查结果和相关建议至关重要。

代表着各种行业、职责、公司规模和各个地区的230多家SAP Business Suite应用许可证持有企业参与了由Rimini Street近期开展的一项调查。调查受访企业横跨北美、南美、欧洲、中东和亚太地区。

主要调查结果

根据调查结果,85%的受访企业并未决心使用SAP的新版S/4HANA,其中68%的受访企业将缺乏强大商业案例、投资回报率(ROI)不明朗作为其 未下决心使用新产品的主要因素。72%的受访企业选择继续借助其现有稳定、成熟的SAP ECC 6.0平台,其中仅有3%的受访企业报告称他们目前正在使用HANA。该调查还显示运行ECC 6.0平台的受访企业有75%仍然在使用SAP Enhancement Pack 6或更早的版本,而不是最新版Enhancement Pack 7。

Rimini Street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David Rowe表示:“Rimini Street开展这项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全球各地SAP许可证持有企业的基本应用战略。这项调查的结果与分析师的意见和其他行业调查相符,并且已 经浮现了一个清晰的主题——调查受访企业认为HANA和 S/4HANA是未经检验的投机性产品,缺乏具有说服力的部署成本和风险回报商业案例。许多受访企业表示,在这个时候推行HANA 和S/4HANA战略会产生不必要的风险,而且商业效益不明朗。”

大部分SAP许可证持有企业并未决心使用S/4HANA

在接受调查的SAP许可证持有企业中,只有14%的企业决定在S/4HANA未来可用时使用该产品,而大部分的企业表示“拒绝”(33%)或“可能会” (52%)迁移到、重新部署和运行SAP S/4HANA应用。受访企业放弃S/4HANA的理由如下:“缺乏强大商业案例/投资回报率不明朗”(68%);“产品尚处早期阶段,未经检验” (44%);以及“迁移和重新安装启用成本较高”(36%)。

多数SAP许可证持有企业使用成熟的SAP 4.x和ECC 6.0应用来经营业务

受访企业选择继续使用其稳定和成熟的现有SAP应用平台,而不是转用S/4HANA。不替换经过检验的现有成熟应用平台的首要原因是“当前版本能够满足业务需求”(43%)。其他主要原因包括“升级成本过高”(37%)和“之后再转用新应用”(23%)。

四分之三的受访企业并未使用最新版Enhancement Pack

运行ECC 6.0或更早版本的受访企业中,75%表示他们正在使用Enhancement Pack 6或更早的版本,而不是最新版的Enhancement Pack 7。“当前版本能够满足业务需求”(72%);“升级成本过高”(35%);和“有价值的新功能不够多(30%)”是受访企业宣称的三大理由。

SAP许可证持有企业面临SAP支持成本过高、所获价值过低的挑战

许可证持有企业回应称SAP的支持和维护服务“过于昂贵以致不敢寻求服务”(46%);“所提供的功能过于昂贵”(37%);以及“不支持任何定制”(35%)。

Rowe补充道:“随着SAP通过其S/4HANA产品方向竭力试图证明该公司是云市场上的重要参与者,这项调查也表明,SAP许可证持有企业计划继续 从其长期运行的成熟稳定SAP应用中获取重大价值,这些应用为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组织驱动任务关键型经营活动。Rimini Street已经承诺通过该公司的服务帮助各个公司应对今天充满挑战和日益变化的软件环境。这些服务是从Rimini Street的创新与路线图服务开始,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支持模式,该模式使组织能够从他们现有的SAP投资中获得最大价值,同时释放出资金,以推动其他所 需的创新。Rimini Street帮助SAP许可证持有企业即刻进行创新,同时无需冒着无限期等待已发布产品的风险。这些产品在上市之前仍然需要进行开发,并且还将需要时间才 能趋于成熟,而未来实际上可能不会提供任何价值。”  如需下载这项调查的执行摘要,请访问:http://www.riministreet.com/sapreport2015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