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技术采购从IT脱离出来,首席信息官进入战略角色

业务主管人员越来越成为IT买家,接管了传统上首席信息官的角色。计算技术行业协会(CompTIA)的行业分析高级总监Carolyn April表示,首席信息官应该将这一转变视为机会,而不是地盘争夺。

非IT行业领导者越来越多地接管了传统上属于首席信息官的技术采购责任,但一位行业专家认为,这种转变是首席信息官的一个机会。

业务主管人员越来越成为IT买家,接管了传统上首席信息官的角色。计算技术行业协会(CompTIA)的行业分析高级总监Carolyn April表示,首席信息官应该将这一转变视为机会,而不是地盘争夺。

April说:“首席信息官和信息技术团队仍然要参与到这一过程中,因为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很有价值。但是,行业显然正在展示力量,这是技术已经从业务的支持功能转变为战略资产的另一个强有力的信号。”

计算技术行业协会在5月发布的《关于新IT买家(Considering the New IT Buyer)》的报告中发现,受访的675家美国企业中有一半表示,当今技术使用的主要目标比以往更加专注于业务。 52%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业务部门的预算一直被用于技术采购。但随着行业领导人纷纷开始采购自己的技术,他们对来自IT部门的战略咨询和专业技术的需求也有所增加。

计算技术行业协会发现,40%的企业受访者表示,他们的部门与IT合作以确定将部署哪些硬件、软件、服务和其它技术解决方案。只有14%的受访者表示各个业务部门应该操控一切,而19%的受访者表示IT部门负责所有硬件、软件、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的采购。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技术采购流程可以以多种方式提供:仅IT,仅限业务部门或协作。

这种含糊不清通常归结于谁来买单的问题。当计算技术行业协会询问是谁支付业务部门技术采购费用时,39%的受访者表示各个业务部门,15%的受访者表示是IT部门,46%的受访者说这取决于技术类型而定。

非IT业务部门主要购买软件和应用,特别是基于云的应用。基础设施的责任——台式机,服务器和其它设备——仍然在IT的职权范围内。

April说:即使涉及到软件和应用程序,行业买家也不熟悉渠道,渠道多半还没有重新配置好其直接与新的非IT行业买家交流的消息传递机制。April说这意味着这些买家通常不会利用外部公司来帮助他们实施,整合或管理他们的IT购后行为。

计算技术行业协会发现,约三分之一的业务采购者依赖于IT集团,另外三分之一依靠自己的业务部门专长,而最后三分之一使技术管理成为共同努力的基础。首席信息官有机会将自己定位为顾问和服务提供商,帮助行业做出明智的采购决策,但同时也希望渠道合作伙伴能够填补你的盲点。

April说:“我们发现,行业和IT相辅相成,行业确实认识到现在需要这种平衡,行业正在与它们的IT部门合作,以便让IT部门了解最新情况。”

April说,这代表了首席信息官们重新塑造自己作为高级别战略项目的有问必答的专家和顾问的机会。对于首席信息官来说,这意味着要了解业务的战略目标,并就技术如何支持这些业务目标与非IT业务主管进行沟通。

April说:“他们需要说业务的语言,因为新一代买家不想听他们说有关采购的技术含义。”

同时,如果首席信息官了解最新情况,他们就可以对组织的技术领域有更广泛的认识。去中心化的IT采购的缺点之一是你失去了大宗采购的好处。了解业务范围内技术采购决策的首席信息官可以帮助协调此类采购。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安全性和合规性仍然是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它支持IT职能的参与,即使行业正在采购。

来源:企业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14

10: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