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数据分析就学他们!全球十大数据分析榜样企业

数据分析就学他们!全球十大数据分析榜样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的分析师Doug Laney日前分享了来自全球各行各业数据分析的榜样企业。Laney并没有揭露关于可口可乐或Burberry是如何在分析方面成功的技术细节,那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要畅想一下你今天所拥有信息资产的可能性和潜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5月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Gartner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的分析师Doug Laney日前分享了来自全球各行各业数据分析的榜样企业,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案例中的更佳项目管理,到Food Genius Inc案例中打造新的业务模式。Laney并没有揭露关于可口可乐或Burberry是如何在分析方面成功的技术细节,那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要畅想一下你今天所拥有信息资产的可能性和潜力”

Burberry集团与个性化购物。Burberry 正在于其商店内应用射频识别(RFID)标签以打造更丰富的购物体验。当客户手持某件商品走过显示屏幕,RFID标签将触发一个视频来展示该产品是如何制 作的,并提供搭配它的其他产品。经过客户许可后,RFID标签还可以通过跟踪顾客试穿记录来创建客户档案。  

CVS Health与呼叫中心。 CVS推出了呼叫中心试点项目,Laney将之比作Match.com。CVS使用Mattersight的技术,通过将客户进行细分成大约六种行为人群 而开始了“预测行为路径”试验。连锁药店也给呼叫中心客服代表打分,以把客服代表匹配给其更适合的那类客户。试运行减少了呼叫时间,提高了呼叫本身的表 现,据Laney说,它非常的成功,并投入了正式运行。

可口可乐公司与产品一致性。“很多人 认为世界上保存最好的秘密可能就是可乐的配方了,但它并不是,”Laney说。“其实是橙汁的配方。”可口可乐工程师鉴定了超过600(!)种可能的橘子 口味,然后建立了一个专有的算法,以确保每一批橙汁都拥有一致的味道和质地。橙汁数据档案将其美汁源和Simply Orange品牌与其他产量口味每个橙子都有变化的不知名品牌区分开来。Laney鼓励商家鉴别那些需要保持外部因素一致性的地方,如供应链。

欧莱雅集团与客户参与。欧 莱雅直接将产品销售给零售商,这就造成了美容产品制造商和其客户之间的间隔。这其实并没有真正伤害这一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和美容公司,但化妆品巨头仍然希 望其新的客户指挥中心将改变这种状况。使用Clarabridge的CRM技术,欧莱雅正在分析推特,Facebook上发布的信息,产品评论和新闻报 道。必要时,发布内容会由内部直接转到某个指挥中心的恰当员工处,而他会直接与发布者交互。欧莱雅还没有公布数据,但它声称指挥中心“改变了如何利用品牌 意识和忠诚度,”Laney说。

西太平洋银行公司与客户的360度视角。在过去的几年中,澳 大利亚银行一直采用来自SAS研究所的技术建立一个名为“KnowMe”的客户360度视角程序。该程序一部分基于捕捉和集中其1200万客户的用户活 动,如ATM使用情况和呼叫中心交互情况。基于行为分析,西太平洋银行将客户与新方案或产品相匹配。在九个月里,该方案就使西太平洋银行的客户参与从1% 扩大到了25%,据Laney说。

Tom Farms LLC与数字业务。Tom Farms已在养殖过程中几乎每一个可能的部分都实行了数字化 - 从挂满了能够产生实时数据流传感器的自动驾驶联合收割机,到帮助监测和控制灌溉系统的移动应用程序。对于Tom Farms,拥抱数据和分析,已经帮助它从20世纪70年代的700英亩成长为今天的20000亩,据纽约时报报道。成功并不仅仅体现在面积的增加,据 Laney说。汤姆农场使用技术以“减少改变作物以规避天气和疾病的需要,”他说。

Food Genius与开放数据。Food Genius是一个餐饮数据供应商。它从餐厅在网上发布的菜单上刮取数据并搜索本地发展趋势,以帮助像卡夫食品公司,甚至是阿贝兹这种全国连锁店在本地层 面更智能的开发和销售产品。 “这是一个从头开始完全基于刮取互联网开放内容的一个有趣例子,”Laney说。他鼓励企业去思考开放数据能如何改进已有产品或提供新的产品给客户。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暗数据。该航空航天公司正在使用暗数据 - 企业数据,可能对一个公司有用,但相反的,对更加积极主动的项目管理来说就是封尘存储。它关联并分析数百个程序指标“以确定程序表现的领先指 标”,Laney说。而且它还分析了项目人员的沟通,以确定“预测程序降级”的语言,他补充说,暗数据将程序的预见性提高了3%。

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与传感器数据。设 备故障的一个指标就是噪音,所以石油公司开始为其炼油厂配备测量声音振动的传感器。当测量值变得异常,工程师就会收到提醒并“可以立刻去有问题的设备那里 并对它进行更换或修理而无需太多停机时间,”Laney说。“他们已经能够从计划外维修保养模型变为计划内维修保养。”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与众包。为 了找到臭名昭著的蒙古统治者成吉思汗的陵墓,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向大众开放了卫星图像。该项目引来了10,000名志愿者,确定了55个有考古意义的地 点。(不过到目前为止,大汗墓的位置仍是一个谜。)就像寻找成吉思汗的陵墓一样,Laney表示,企业不应该忽视像众包和游戏化这样可以用来发现新东西的 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