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上线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姿态

百会在CRM领域已经成功发展了10年时间,作为国内第一批SaaS创业公司之一,百会已经成为了行业内的佼佼者。在给企业上线CRM之前,百会都会根据这三个方面,来给企业进行专业诊断。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8日 北京消息:

任何一家企业,在上线CRM之前,都应该认真想一想以下几个问题:

1.你是否充分了解每一个客户的终身价值有多重要?

2.你是否清楚地知道,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比保留一个老客户的成本高6倍?

3.你的企业运营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吗?

4.你是否充分使用了所拥有的客户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做出了精准的预测?提升了企业的效益?

5.你的客户能否从你这里获得真正的所需所求?

6.你的客户能否遇到不满意或产品有问题时,只通过一个电话或一次网站的访问就可以解决问题?

……

在当今这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极为迅速的时代里,每家企业都应该认真思考这些问题。CRM的上线就是帮助企业解决这些有关客户关系管理的专业问题。

最佳工业流程的诊断蓝本

百会在CRM领域已经成功发展了10年时间,作为国内第一批SaaS创业公司之一,百会已经成为了行业内的佼佼者。在给企业上线CRM之前,百会都会根据这三个方面,来给企业进行专业诊断。

第一,未来规划。也就是策略诊断,包括企业的未来规划、现有产品、客户关系管理理念、业务情况、客户群体等多方面的因素。

第二,流程规划。百会CRM发展10年以来,已经为10万余家企业用户成功上线了CRM系统,累积拥有2500万注册用户,分为130多个行业,涵盖教育、旅游、金融、医疗、保险、快消品、房产建筑等,每一个行业都有着最佳的工业流程蓝本。百会CRM会根据每个行业特有的工业流程蓝本去为企业梳理业务流程,再根据实情,做出真正适宜企业的、量身打造的专业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

第三,针对企业人员的专业培训。培训除了包含对于CRM系统使用的培训,还包括如何改进企业人员思维的培训,让他们变得愿意使用CRM系统,愿意共同协作,这将会为企业CRM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综合以上三个方面,百会CRM会给客户整合出一个高层次的CRM上线计划,并与客户进行沟通,告知客户策略上的调整有哪些,业务流程要如何与CRM系统相贴合,在系统上线后要做哪些,多长时间,上线CRM后要达到的效果是什么,等等。

四个维度的工作重心

确认之后,就会按照计划为企业实施CRM系统。此时,百会指出,在上线CRM的过程中,要将工作重心放在四个方面:

第一,加快实施速度。21世纪,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同样,在实施CRM项目的过程中,一定要加快速度,以争取时间差,力争在最快的时间里上线,让CRM尽早发挥出应有的回报。

第二,注重实施结果。当然,快速实施的同时,也要注重结果。根据当初设定的结果,要一一进行校正,要实现CRM上线之后,真正实现当初业务流程的使用规划,提升企业的业绩,这才是真正的结果。

第三,别忘了“人”的因素。上线CRM系统是要给员工使用的。因此,在实施的过程中,要以自身的经验、协作的精神以及简洁的操作演示,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让CRM真正在使用人员的手里发挥出价值。

第四,要注重取得的综合价值。包括真正地规划了企业业务流程,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发挥了员工的积极性,提升了企业的利润,等等。

这才是一个企业上线CRM系统应有的姿态。既然要上线,就应该将项目真正做深做透,让CRM发挥出本身的价值和回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08

11: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