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与AI融合 改写的是整个时代

CRM是一款专业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今年 4 月末,国内一家 CRM 厂商“百会 CRM”宣布推出国内首款智能 CRM 产品,将 AI 和销售人员的每日工作紧密相连,能够智能识别重要客户、推荐工作流配置、建议联系潜在客户的最佳时间等。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4日 北京消息:也许有一天,你的日常生活会变成这样:早上闹铃响的时候,它会告诉你,今天天气很糟糕,不允许你再多睡一会儿啦,路上会堵车。然后等你洗漱完,准备换衣服的时候,你的衣柜根据你平常雨天穿的衣服,给你搭配出几款时尚潮流又保暖合身的款式,让你轻松一键选择。出门的时候,你的烤箱已经根据你平时早餐的记录,帮你把早餐自动烘培好,你只需直接带走就好。坐在汽车里,不需你开车,你的汽车告诉你,你平时上班所走的路线今天全部堵死啦,建议带着你走另外一条人少车少的路线,并且预计几点到达,只要你点击“确认”,它就载着你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很美好?也许有人会问,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会实现?其实现在有些功能已经实现了。比如无人驾驶汽车,百度和长安汽车均已经成功研制。在人工智能来临的现代社会,AI 已经不仅仅是浮于行业表面的概念词汇了,而是要真正落地到产品场景与客户业务中,方方面面去渗透!

当然,在企业应用方面,CRM是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比较早的软件。CRM是一款专业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今年 4 月末,国内一家 CRM 厂商“百会 CRM”宣布推出国内首款智能 CRM 产品,将 AI 和销售人员的每日工作紧密相连,能够智能识别重要客户、推荐工作流配置、建议联系潜在客户的最佳时间等。

在互联网没有出现之前,人和人之间的交流依靠信件、电话、短信,甚至面对面沟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人和人的沟通效率大幅提升。而如今智能时代的来临,实现了人和万物的高效沟通,这让我们充分看到了AI技术在解决社会问题上的应用价值。自此,人工智能不仅仅是在“人机大战”中炫技,而是真正地应用到了社会现实当中,帮助企业真真正正地降低成本,提升企业业绩。

拿智能CRM举例来说,一个业务员在接到一个新的客户线索时,一般需要发三封邮件去跟进客户。首先,发一封欢迎邮件,并做简短的自我介绍,其次,发一封介绍产品和功能的邮件,并开通免费应用功能,第三,去询问客户使用产品效果如何。这样的工作对于销售人员来说,一来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二来容易在面对多条新线索时,邮件发送混乱,给客户留下很不好的印象。而智能CRM的出现,能够把这些琐碎的工作一键生成宏,再面对新线索时,就会自动发送邮件,帮助销售人员从琐碎的事情中解脱出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提升企业业绩。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anne Correia表示:“未来几年CRM将成为数字化的核心,因为数字业务对于保持竞争力是非常关键的。” CRM本身拥有的大量数据资料,给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入,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条件。人工智能如今已经能够在企业实际应用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持续发力,改写整个时代,帮助人们发现更美好的世界。

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加入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CRM,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4

12: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