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一封甲骨文CEO致新商业领袖的公开信

一封甲骨文CEO致新商业领袖的公开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财富500强一直被认为是衡量一家企业的规模,稳定性与是否成功的标准。但是,如果你们看一下2000年的财富500强榜单,就会发现仅仅过了14年,当年赫然在列的企业中竟然有一多半都从该榜单上销声匿迹了。

来源:IT168 2015年1月5日

关键字: CIO 职场 领导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财富500强一直被认为是衡量一家企业的规模,稳定性与是否成功的标准。但是,如果你们看一下2000年的财富500强榜单,就会发现仅仅过了14年,当年赫然在列的企业中竟然有一多半都从该榜单上销声匿迹了。尽管它们曾经有着辉煌的历史、成功的产品、良好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纪录、市场领导力,以及良好的股票业绩等等。但不幸的是,他们还是被取代并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中。

这个惊人的现象预示着,你们引领的未来商业世界与今天会是多么不同。我还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你们开始进入领导层,并肩负越来越多的责任,世界发展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可以想象一下,到2020年时,当我们再回望今天的世界时,我们也许会认为今天这个时代是如此波澜不惊。

那么,对于志存高远的新一代商业领袖们来说,哪些是需要你们用心掌握,并将之铭记于心的呢?首先,有一些经典的管理精髓是需要每个人都不断学习和掌握的,无论商业环境如何复杂多变,这些经典思想总会给我们带来启发。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那些符合二十一世纪商业发展和生活规律的核心领导才能。此前,在我撰写的卓越管理者必须具备的五大才能一文中,我曾列举出了这些领导才能:

1. 制定正确的战略

2. 强大的执行力

3. 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上

4. 妥善管理好看似矛盾的双重优先级

5. 让每一个员工都专注于做最重要的事情

而你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把这些经典思想和核心技能运用到这个快速变化且动态的商业环境中:

无法预见的新竞争者,正在通过全新的业务、盈利和参与模式进入市场;

拥有更多自主权的客户,无论是消费者或是企业,都拥有比以往更多的知识、更多的选择,这会导致更低的品牌忠诚度;

社交生活方式打破了传统的产品和服务生态圈:从设计、制造、营销、销售到服务等各个流程无一例外;

发现、招募和留住那些适合企业发展的世界级优秀人才。

今天,我们看到一些企业已经开始试图以一种更深入、更广泛地力度在企业内部推动商务智能,以实现更智能、更高效的决策。而未来的商业领袖们,你们需要确保这些洞察能真正深入企业业务的各个环节,包括从制造工厂到会议室,从设计车间到遍布全球的合作伙伴网络。

今天,我们看到一些企业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开发和运用大数据,使其成为高价值的原材料,从而能够转化为广受欢迎的产品和服务。而未来的商业领袖们,你们需要将大数据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种种因素渗透进企业的每个层面,否则你们将无法在你们所创建的以数据为中心的世界里胜出。

今天,我们看到企业正在努力将历史经验和传统架构与现代世界的特点相结合,以实现快速、定制化、敏捷性和灵活性。而未来的商业领袖们,你们需要从一开始就掌握这些富有挑战性的结合方式,只有这样才能满足那些越来越多的,拥有更多社交能力的客户的需求和期望。他们并不关心你的企业过去做了什么,他们只关心未来你们能为他们做什么。

今天,我们看到企业正在试图花更少的时间来关注上周、上个月或去年所发生的事情,这样他们才能够为这个月、下个季度以及下一年将要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而你们需要做的是,完成转型并创建真正与时俱进的实时型企业,能够获取快捷和精准的洞察,以了解不同地区用户的购买习惯、预测他们未来的购买需求,以及几个月后,他们需要从你的企业获取到怎样的产品和服务。

在2015年以及更远的未来,新一代的领袖们需要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实现以“数据”为驱动的分析和决策制定。这不仅仅需要你们自身的能力,同时也需要不断学习和了解那些可能影响企业战略和运营的外部市场力量和趋势,从而全方位超越你们的前辈。例如:

人才:你们需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来知人、用人和培养人才;

人与技术互动:你们需要彻底地分析和预测商业变化,这些变化来自于人和我们渴望拥抱的技术之间的相互交互和快速演变;

尊重历史,拥抱未来:你们将不断地对团队和任务进行重构,以满足以消费者为驱动的、瞬息万变的经济环境,它已经破坏了有十几年甚至上百年历史的商业传统和行为;

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你们需要把合适的人才、精准的洞察和灵活的团队,整合到一个具有高度执行力的机器中,吸引并取悦你们的客户。

你们有机会去做的事情,是此前任何一代商业领袖们都无法尝试的。希望你们享受这个充满未知与机会的旅程,并祝愿你们取得新的成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