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要更有担当

CIO要更有担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几年,HDS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每到年底必会做两件事:第一,对下一年的IT趋势做出预测;第二,公布针对企业CIO进行的调研结果。2014年也不例外。近日,HDS就公布了这样两份报告。

来源:中国计算机行业网 2015年1月2日

关键字: HDS CIO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几年,HDS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每到年底必会做两件事:第一,对下一年的IT趋势做出预测;第二,公布针对企业CIO进行的调研结果。2014年也不例外。近日,HDS就公布了这样两份报告。

今年,HDS提出了“业务定义IT”、“开发者定义数据中心”等理念。HDS更愿意从业务和应用的角度去探讨技术的发展能够给客户带来什么样的改变。HDS委托经济学人智库(EIU)针对亚太区超过1000位企业的高管进行了一次调研,并发布了一份名为《CIO的蜕变和逆袭》的调查报告。该报告的核心观点是:企业内部的高级IT人员已赢得了足够的尊重,但技术的管理者若想成为整个企业的经营管理者,还需要大量技术以外的能力和经验。

《CIO的蜕变和逆袭》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接受访问的近九成的企业中,CIO除了肩负IT管理职能以外,也能承担一定的战略决策任务。大多数受访者表示,CIO在关键业务决策的早期就应加入到相关的讨论中,并发挥作用。HDS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Neville Vincent介绍说:“66%的受访者认为,CIO是接任CEO的潜在候选人。中国受访者对此结论的支持率最高。”

从发展趋势看,IT正从企业的成本中心向盈利中心转变。IT要同时兼负“开源和节流”两项重任。企业的管理者不仅要求CIO带领他的技术团队进一步提高IT系统的效率,降低成本,而且希望IT更好地驱动企业的业务创新,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调查结果显示,企业的CEO希望CIO未来在以下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第一,更好地理解业务;第二,提升战略思考能力;第三,对行业的发展有全面的认知。那么,CIO距离CEO到底有多远呢?

《CIO的蜕变和逆袭》给出了五点建议:第一,CIO应掌握信息的所有权,通过更高效的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推动销售的增长;第二,CIO应更高效地协调IT与业务的需求,将眼光放到IT部门之外,积极探索新途径,从而更好地利用新技术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第三,CIO应努力提高IT的投资回报率,而不像原来那样单纯地从节省成本的角度思考问题;第四,CIO应适时展现自己的领导能力,获取超越传统IT技能的知识和经验,并主动参与到企业的其他业务中去;第五,CIO应推动创新而不只是为创新做贡献,不仅要投入精力了解业务,而且要与公司的其他高管紧密合作来推动创新,并在早期就参与到企业重要的业务决策中。

在了解了企业的业务需求以后,利用IT帮助企业实现创新和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这项工作就会有的放矢。HDS亚太区解决方案与产品部高级总监Phil Gann表示,当前,业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HDS《2015年亚太地区业务与技术预测》报告中这样描述:业务定义IT的时代已经来临,现在正是IT拥抱移动设备、云服务、大数据技术和社交网络的最好时机;企业的CIO应积极响应这些需求,变身为把控业务的“架构师”和“经纪人”,而不应仅仅关注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

HDS对2015年的技术和应用热点进行了预测,涉及智慧城市、大数据、混合云、移动应用和数据隐私五个方面。

第一,智慧城市计划将推动针对物联网的更大一轮投资。Phil Gann表示,智慧城市需要的计算、网络、存储基础架构和新的软件架构将达到前所未有的规模,而超融合的解决方案会大行其道。HDS在这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支持VMware的EVO:RAIL超融合解决方案。超融合解决方案将是2015年IT市场最大的增长点之一,它是实现大数据的基础。

第二,各行各业都会考虑采用大数据方案,以获得竞争优势。《CIO的蜕变与逆袭》显示,亚太地区10%的企业在过去的12个月中已经对数据分析进行了投资,该投资未来一年内还将增加 12%。Phil Gann认为,下一代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不仅需要新的基础架构平台来存储和管理大量的数据池,而且要具有实时分析数据的能力。要实现这一点,就需要横向扩展的基础架构、机器学习的工具和业务环境软件。

第三,混合云将成为部署企业应用的首选方法。

现在,很多企业已经主动地将关键应用程序迁移到私有云中,并尝试在公有云中运行临时的内部工作负载。Phil Gann表示,混合云可以简化公有云与私有云之间的交互,实现更好的管理和控制,从而消除用户对云的使用和安全方面的顾虑。

《CIO的蜕变与逆袭》显示,亚太地区10%的企业已经在云计算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不过投资分布的区域并不平衡,新加坡的企业对云计算的投入最多,而印尼、泰国被调查的企业则根本没有在云计算方面进行投资。

第四,为了支持移动应用,企业可以更多地采用对象存储技术。为了实现数据在各种不同的云之间移动,企业必须想方设法对应用程序和数据实现智能且高效的远程访问,并允许通过智能设备便捷地共享信息,同时确保敏感数据受到保护。

第五,企业应更有效地保护数据隐私,增加在合规性方面的投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