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10ThingsCIO需谨防10个常见陷阱

CIO需谨防10个常见陷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们通常掌握技术性很强的学科,通常来自于技术背景。他们的实力在于知道IT工作的细节。这让他们获得了员工的尊重,让他们能够共同讨论项目细节。然而,IT管理职责在过去几年中已经有了很大改变。他们需要是能力强的人,也要有良好的沟通等软技能。

来源:IT168 2015年2月27日

关键字: CIO IT管理 领导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们通常掌握技术性很强的学科,通常来自于技术背景。他们的实力在于知道IT工作的细节。这让他们获得了员工的尊重,让他们能够共同讨论项目细节。然而,IT管理职责在过去几年中已经有了很大改变。随着越来越多IT流程实现自动化,CIO们必须变得更加具有商业头脑。他们需要是能力强的人,也要有良好的沟通等软技能。在这个新世界里,CIO们必须接受新的角色。这里有10个可能会“绊倒”CIO们的错误。

1、埋头管理

技术人员都是以任务为主导的。他们自然而然地会完全沉浸于技术问题的解决中。这使得CIO们没有专注于管理的空间--尽管很多仍然专注于项目的技术方面,而忘记了可能完全打乱工作的人和策略。

2、沉迷于技术

伟大的CIO会尽量不让自己陷入IT项目的技术细节中。他们知道,他们的工作是确保策略和业务环境对于项目是最适合的。他们专注于对他们的员工进行必要的干预以提供成功的最佳条件。

3、不检查项目状态

对于CIO来说,很难让他们走出办公室,走进IT部门。我记得以前和我共事的CIO是一位年轻人。他觉得我们的项目快到最后期限了,而且项目经理也是这么 告诉他的,但是项目并未完成。最后这个项目失败了,但如果这位CIO做了足够多的“走动式管理”,那么这个项目是有可能成功的。

4、忘记赞美

IT人(及其领导)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抱有承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知道一项工作完成了就已足够。尽管如此,每个人都会有一些表扬或者表彰。很多CIO并不经常这么做。

5、没有就项目进行清楚的沟通

好的沟通者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会努力了解他们的听众。然后他们会想方法通过使用熟悉的语言进行沟通。对于经常使用技术术语的CIO们来说,他们必须掌握这个技能。

6、不了解业务

很多IT人在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从而参与高端业务。因此,他们必须自己去了解业务,确保他们的努力能够满足哪些业务需求。CIO们知道这一点,但是有些人并没能很好地磨练自己的业务技能--这对于建立与组织机构内其他高管之间的信誉来说是很关键的。

7、忘记建立关键关系

建立与其他高管和公司内具有业务影响力的管理层之间的关系,是CIO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这会为IT项目建立一个合作的基础,提高项目成功的几率。

8、在选择IT平台的时候不够可观

IT项目中存在很多风险。这很容易让CIO和其他IT决策者们依赖于已经熟悉的厂商和平台,尽管这些并非他们的项目的最佳解决方案。在评估技术选择时保持可观,这会帮助CIO们保留他们的开放选择权,创新地完成项目。

9、不了解员工能力和局限

一些IT人是某些特定IT领域的专家,有些很了解终端业务用户,有些能够成功地胜任各种项目角色。CIO们正在面临一场比赛,他们必须了解团队成员的个人 优势和劣势。CIO们应该进行IT培训来解决任何员工的缺点问题,他们应该知道哪些员工是新手和冉冉升起的新星。

10、事无巨细

当项目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们很容易介入并开始指手画脚,尤其是一个小型的团队。但是当CIO这么做的时候,他们会忽略其他需要他们关注的项目和IT领域。 更好的策略是,会见项目经理,帮助他们了解项目进展。作为最后的手段,你可能需要更换一名项目经理--但必须有另外一个可以跟进项目的人,而不是你自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