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在线CRM助企业化解“成长的烦恼”

在线CRM助企业化解“成长的烦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常常会存在诸多“烦恼”,特别是来自管理的烦恼。不论是客户管理、员工管理还是业务管理,都会存在一些令人头疼的难题,所以企业想要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健康成长必须迈过管理这道坎,化解这些烦恼。

来源:ZDNET CIO 2010年11月5日

关键字: CRM SaaS 八百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常常会存在诸多“烦恼”,特别是来自管理的烦恼。不论是客户管理、员工管理还是业务管理,都会存在一些令人头疼的难题,所以企业想要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健康成长必须迈过管理这道坎,化解这些烦恼。

        近几年,国内的CRM软件风生水起,不管是以用友、金蝶等为代表的传统CRM软件,还是以八百客等为代表的SaaS模式CRM软件,都时刻彰显着先进管理方式所带来的影响与希望。然而,传统CRM软件高昂的成本让很多发展中的企业望而却步;而SaaS模式CRM软件作为新事物,目前还处在宣传与推广期,企业不熟悉,对系统操作有顾虑,所以不敢大胆尝试。

        Gartner分析显示,到2012年, SaaS模式应用软件在所有应用软件中所占的比例将会达到50%,而SaaS 模式CRM应用所占比例为25%,202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40%。可见,在线CRM将成为未来管理的主流模式。其实,不管传统还是新型软件,CRM软件都是一种创新的管理方法和先进的管理工具,对于广大企业而言,只要能够带来效益,都要去大胆尝试。下面笔者就来介绍一下SaaS模式CRM能够帮助企业化解哪些“烦恼”。

        一、化解“销售管理”烦恼

        企业的老板,都会希望公司的销售队伍能不断提升效率,提高跟单有效性,从而为企业赢得更多的销售订单,获取更多利润。销售人员自身也希望能够通过提高销售业绩获得更大的回报,乍看起来,这本是一个两厢情愿的好事,理应容易取得共识。

        但在实际情况中,往往事与愿违,老板和销售人员出发点不同,各有所想,不容易在具体问题上达成共识,甚至会造成老板和销售队伍之间的隐性矛盾。所以需要找到一种途径,帮助销售人员实现自我管理,辅助其养成提高效能的销售工作习惯,而不需要通过老板的提示或者频繁的邮件追踪,这才是皆大欢喜的局面。

        应用SaaS模式在线CRM,便可很好的化解这些矛盾。如国内首家SaaS厂商八百客的800CRM销售自动化,就是销售人员的“工作助手”。通过800CRM,销售部门不需要增加资产投资,为购买硬件、网络、软件而劳神费力,而更加专注于抓住每个商业机会,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并且更加有的放矢的跟踪客户; 销售管理人员还可以根据实时数据,进行市场预测分析,制订可行性计划和目标;领导也不必愁,因为800CRM能从始至终跟踪每个销售项目的进程,让领导一目了然,并且可以根据每个销售人员的销售能力和水平,合理的设置定额,进行不同时间段的汇总及分拆,全面掌控销售过程与结果。

        现在中国联通、戴尔英语、First Title等万余家企业的销售人员正在享受800APP带来的“云”端管理乐趣。

        二、化解“客户流失”烦恼

        企业的经营管理已经打破了地域的限制,竞争日趋激烈,如何赢得更广大的市场占有率和开发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如何有效地开发新客户资源和保持相对稳定的客户队伍已成为影响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问题。在客户导向的时代,留住“回头客”比不断开发新客源更容易也更合算。

        美国的一个调查结果显示,保持一个老客户的营销费用仅仅是吸引一个新客户营销费用的1/5;向现有客户成功销售的几率是50%,而向一个新客户成功销售产品的几率仅有15%;客户忠诚度下降5%,企业利润则下降15%;如果将每年客户关系保持率增加5个百分点,可能使企业利润增长85%;企业60% 的新客户来自现有客户的推荐,以客户忠诚度的影响尤为明显的服务性企业为例,每当顾客忠诚度上升5%,企业相应的顾客净现值将会有大幅度的提高。

        那么怎么才能保住老客户,减少流失呢?在线CRM作为一种新型管理机制,极大地改善了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实施于企业的市场营销、销售、服务与技术支持等与客户相关的领域,为企业提高客户忠诚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利用在线CRM不仅能锁定目标客户、判断客户价值,还能加强客户关怀。如800APP提供潜在客户在线捕获,能够从公司网站上自动收集客户需求,并在数分钟内分配给对应销售人员,以便销售人员及时跟踪并捕获潜在客户。此外,销售人员可以通过CRM发送邮件、手机短信等表达对客户的关怀,可以让销售人员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客户的认可,大大提高客户满意度。

        三、化解“统计分析”烦恼

        企业的统计分析工作是将所收集的数据和情况统计整理成系统的、有用的评估材料,根据评估标准进行比较并分析出其中的原因、规律和问题,通常都是通过数据报表的形式进行。一般情况下,签订贸易合同、客户信息、联系记录等都较容易评估,但是市场状况和趋势、各种阶段潜在客户信息的汇总分析、各销售人员及各地区的业绩、竞争对手状况等难以通过直观的报表显示评估出来。

        在线CRM正好化解了工作人员的这些烦恼。800CRM报表功能强大灵活,其基于PaaS自定制平台,能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出多种报表,帮助企业轻松完成统计;能提供常见使用的分析报表,如销售排行、客单分析、库存分析等;还可将企业员工情况、薪资水平、能力评价等逐一分析统计,方便管理者进行管理,科学的数据分析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也为企业盈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800APP系统定义报表分析,使销售人员增强了对客户的把握能力,从而提高了销售业绩,我们公司7月底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9%;上级领导通过系统对销售人员的市场活动进行管理,并利用系统数据进行分析,制定合理的市场策略,信息化在美鹏得到了切实应用。”深圳美鹏机械行政部副部长章秋鑫介绍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