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博林特CIO张莹:数据标准化是提升企业管理的关键

博林特CIO张莹:数据标准化是提升企业管理的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18.SH,以下简称“东软”)主办的“东软解决方案论坛2010”在河北唐山隆重举行。会上,支点网记者对沈阳远大博林特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林特电梯公司)信息技术部部长张莹进行了专访。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1月5日

关键字: 东软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18.SH,以下简称“东软”)主办的“东软解决方案论坛2010”在河北唐山隆重举行。会上,支点网记者对沈阳远大博林特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林特电梯公司)信息技术部部长张莹进行了专访。

  博林特电梯公司隶属于沈阳远大集团,曾打造过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等多出应用案例。现今,博林特电梯公司已将产量从当初两百台提升到一万台,生产能力已经达到五万台,这一成长速度背后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2002年初,公司自主研发了一套系统,经过五年的使用后对于企业发展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原有的信息系统已无法满足企业业务的需求,为此企业专门成立了信息部门,全面进行信息化建设。2010年6月,博林特电梯公司与东软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博林特企业的信息化实施将与东软公司一同构建完成。

  实力与经验让东软成为企业首选

  谈及为何选择东软进行企业信息系统实施时,张莹表示,选择东软进行系统实施,主要源于其原有的系统产品已无法满足企业业务发展需求,可以说企业已将原有系统的效力发挥到了极致。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必然要选择全新的系统来促进发展。通过与东软的合作,凭借企业原有的基础以及东软良好的解决方案,项目在十一月就已经模拟上线。可以说,这都是博林特电梯公司和东软精诚合作的结果。预期12月份正式上线,也并非遥不可及。

  那么,博林特电梯公司到底注重东软哪方面的优势呢?对此,张莹也做了清晰说明。首先,两个企业的地域性成为合作的首因。博林特电梯公司与东软总部均在沈阳,无论实施以及服务相对便利。其次,东软公司的实力与经验也是促成合作的重因。对于博林特电梯公司而言,处于高速发展的行业,在这一发展转变中就应选择适合的伙伴,因为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之前可能其他系统适合,现在而言,则利用东软的实施更加恰当。同时,张莹表示,博林特电梯公司需要一个快速发展的企业帮助他们完成信息化建设,而东软无疑是最适合的,无论是从企业实力、行业经验,还是地域优势等角度去考量。

  ERP业务重组成企业实施最大障碍

  对于博林特电梯公司而言,此番选择东软进行信息系统的实施,无疑是要同企业原有系统进行翻天覆地的集成。因为毕竟不同的产品之间集成还是存在问题。“我们实施过程中最大的障碍就是ERP业务重组”,张莹如此说道。

  张莹表示,随着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开始转型、改变,需要对相关业务进行重组。这一过程中,有的业务流程被摒弃,有的流程需要重组,这就需要不断的进行模拟测试。当然也必然会触动某些部门的利益,产生业务分工不均的状况。但对于博林特电梯公司来说,我们不惧怕阻碍,这些主要是内部协调的问题,并非难以解决,充其量就是一个障碍而并非难点。

  数据标准化是提升企业管理的关键

  作为电梯行业的黑马,博林特电梯公司成功背后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那么博林特电梯公司信息化实施中最大的亮点体现在那里呢?提升企业管理的关键又表现在何处呢?

  张莹强调,博林特电梯公司信息化实施最大的亮点是打造数据标准化。例如,公司曾经夸张的将20万的图纸用了2个月的时间重新按照新的规则绘制了一遍。但是,为了适应公司的发展,保证系统运转之后不产生问题,公司停了80%的研发工作,全力开始培训新的标准化如何去做。此外,为了配合企业信息化,目前博林特电梯公司厂房车间已实现了无线的现场计时报工,这个做法目前只在部分工业发达国家得以实现,在电梯行业属于首家。这在一定程度上等于将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次。

  目前,博林特电梯公司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全球数据处理中心,斥资引进了一套世界顶级的设备来为整套系统服务,因为博林特电梯公司的业务遍布众多国家。对于国际化项目,就需要有一个国际化的系统来支撑,而这就必须拥有一个稳定安全的数据化中心。

  更盼东软成为“引路人”

  目前,博林特电梯公司与东软的合作已经开始,博林特电梯公司更希望东软合作过程扮演何种角色呢?或者说希望东软能够给予何种支持呢?

  对此,张莹表示,立足博林特电梯公司本身,也处于发展摸索阶段,公司产品同世界一流的产品也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公司更希望东软能够深耕电梯行业,积累经验,在企业业务重组过程中,能够利用经验为信息系统的实施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因为毕竟优秀实施公司的导航作用相对更值得借鉴。这样,企业实施也可以避免随时碰壁的状况,真正做到走最好的路,做最满意的实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