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NS时代 社交型CRM将成网络发展新趋势

SNS时代 社交型CRM将成网络发展新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网络充斥着人们的生活时,SNS社区逐渐成为一种时尚。2.传播速度大大提高: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总编陆小华在《新媒体论坛》上曾表示,SNS即时分享正改变传播方式与社会结构。

来源:e-works 2010年10月19日

关键字: MySpace SNS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网络充斥着人们的生活时,SNS社区逐渐成为一种时尚。随着开心、人人(校内)的火爆,SNS的风头更胜往昔。于是大量的SNS网站冒出,腾讯、新浪等专业门户网站不甘落后纷纷利用微博进军SNS领域,一时间SNS社区不仅红遍互联网,还影响到我们的娱乐、生活和工作。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开始沉迷于SNS,甚至导致工作效率的降低,企业管理者一味的打击屏蔽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我们应该从SNS的发展中,寻找新机遇来促进企业管理方式的合理化。社区型CRM的出现就是顺应时代发展需要而最新开发出来一种新型的管理协作工具。

  2010年,国内首家在线CRM厂商八百客推出全新概念产品乐8,它是基于云计算平台技术和SNS社区理念而开发的一款新产品,通过此平台,企业员工可以有效的达成合作意向,提高工作效率和团队合作意识。

  SNS社交网络正在更新信息传播方式
  SNS社交网络具有先天的优势。人人网、开心网、Facebook、Twitter、属于SNS社区,是SNS的一种最完整的形态;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网易邮箱微博等微博客则是针对“忙碌人群”强化状态而发布的,它是SNS的一种轻量化形态;除此之外,门户网站、博客网站、传统社区都发展出了拥有既有用户关系的SNS形态。SNS的迅速发展正在逐渐改变着人们分享信息的方式,主要表现在传播渠道、传播速度以及传播范围等方面。

  1.传播渠道发生了改变:CNN的一项调查显示,43%的新闻由通过社交网络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和MySpace等分享,社交网络成为新闻分享最大的渠道。SNS的发展虽然还处初级阶段,但是它的发展速度惊人,已经同平面媒体、电视以及网络媒体等并驾齐驱成为信息传播与发布的主要渠道之一。

  2.传播速度大大提高: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总编陆小华在《新媒体论坛》上曾表示,SNS即时分享正改变传播方式与社会结构。他指出,在今天,新闻不是昨天发生或几小时前发生,而是刚刚发生或正在发生。通过SNS社区,人们可以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与全世界的朋友们分享,并实时汇报事情的进展状况,速度完全可以媲美现场直播,而它的操作方式和传播费用却是电视直播不具备的,它使得整个信息传播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3.传播的范围更加广泛:不仅仅是传播速度,SNS的出现更将传播的范围无限扩大。在今天,传播不只是简单的单向传播或互动,而是多向传播,多点互动,移动获得,移动表达,即时传播,即时分享。这种即时分享会不自觉的扩大整个信息的传播范围,使得热点信息达到一个关注高峰期。

  SNS与CRM融合 将会改变企业管理模式
  既然SNS的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利用SNS加强企业管理呢?基于SNS社交网络运营模式,利用云计算2.0技术,社交型CRM的发展就此拉开帷幕。

  今年6月份,以在线CRM起家,并致力于云计算发展和应用的Salesforce公司针对企业用户推出名为“Chatter”的社交网络平台,以方便企业用户的员工共享各类信息,并加强工作协调能力。

  2010年,国内首家在线CRM厂商八百客推出全新产品乐8。它将SNS社交网络的概念引入到企业管理中,利用SNS及时、有效的传播方式,来实现企业内部员工间高效、透明、便捷的沟通与协作。它让员工透过社交、流动及实时技术,跨越公司各部自由协作。乐8发挥着论坛、微博、QQ即时工具及开心网普及的社交功能,例如个人资料、状态更新以及实时汇报等,强化企业取得仅在云端才能实现的新高生产力。乐8的社交协作技术让企业不再仅仅围绕文件协作,员工还可跟踪他人、业务流程以及应用数据等。

  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推进,进一步加强了SNS的多向互动性与及时性。相信在SNS飞速发展的时代,社交型CRM必将会成为网络发展的新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