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DP研究发现人力资源和员工之间存在“有风险的脱节”

ADP研究发现人力资源和员工之间存在“有风险的脱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由人力资本管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提供商 ADP推出的“跨越鸿沟”白皮书系列三部曲,在新媒体中推广以来,得到HR的广泛认可。白皮书中公布了三项全球性研究,衡量了人们对人力资源职能部门地位和价值的看法。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9 14:58:01

关键字: 人力资源管理 ADP 企业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9日 北京消息: 日前,由人力资本管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提供商 ADP推出的“跨越鸿沟”白皮书系列三部曲,在新媒体中推广以来,得到HR的广泛认可。白皮书中公布了三项全球性研究,衡量了人们对人力资源职能部门地位和价值的看法。各项研究均表明,员工、高层主管和人力资源对员工管理的满意度以及对人力资源效率的看法存在显著差异。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对业务成功不可或缺。Bersin by Deloitte 创始人兼总裁 Josh Bersin 认为,“2015 年对于企业的人才战略而言,将充满挑战与转型机遇。全球经济的复苏、人口统计学的变化以及技术领域的飞速发展使得我们需要重新定义整个工作本质。”

一份来自 HfS 和 PwC 的报告指出了类似前景,此报告认为,势不可挡的全球扩张和不断变化的劳动力特征使得人才招聘、人才管理和绩效管理越来越重要。随着企业加入到全球化的大潮流中,技术和竞争压力、当地劳动力市场正在快速发展变化,而技术性人才的短缺迫使人力资源站在了获得人才、塑造人才并留住人才的第一战线。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人力资源与业务必须以前所未有的程度紧密联系在一起。人才战略与业务战略之间的任何错位或误判都将会导致代价高昂甚至是生死攸关的结果。

然而,ADP 近期的调查却发现不论企业规模大小,人力资源与企业员工之间均存在着严重的脱节危机。员工管理和人力资源部门的自身运行效率方面,员工、企业高管和人力资源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认知差异。

ADP HR 360 调查发现,88% 的人力资源主管坚信他们采取的措施非常符合公司的战略,而仅有 68% 的企业高管同事(和 47%的员工)对此表示赞同。对于这一数据,ADP 公司欧洲、中东和非洲 (EMEA) 地区的人力资源副总裁 Manuela Montagnana 认为,“如果大家不信任人力资源,那么大家就不会和他们交流,就会出现突如其来的辞职和越来越多的旷工,而且我们也就无法在初期就察觉员工出现了消极怠工的现象。如果人力资源没有完全阐明其服务水平协议——通过现有方法力所能及的事项,那么大家就会不断质疑人力资源扮演的角色,而且有可能会对我们提供的支持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

脱节情况无处不在,在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唯一的区别在于,各个地区的问题严重性不同,而亚太地区的符合程度则相对要高一些。

在白皮书《跨越鸿沟:人力资源对业务成功不可或缺》中显示,当被问及企业对员工的管理满意度如何时,亚太地区仅有 41% 的员工对此表示极为满意或非常满意,而对人力资源受访者来说他们认为员工的满意度高达73%。在全球范围内,相对于人力资源主管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乐观态度,工人们对企业的员工管理大多抱有极大的负面看法。员工对其薪酬和福利的满意度很低,而人力资源或管理人员对此意见相左。即便以情况好一些的美国为例,员工对他们的工作/生活福利的满意度也要远远低于人力资源或高层管理人员对此的看法,值得HR们深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