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改变企业内部HR管理 ADP为您拨云见日

改变企业内部HR管理 ADP为您拨云见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很长一段时间,只是实现了“无纸办公”,将人员信息、绩效考核数据进行记录、存储。随着企业规模越来越大,跨域,甚至跨国界的人员设置给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带来更大的挑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5月4日

关键字: ADP HR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4日 北京消息:“你不得不惊叹于互联网络的进步,缩地成寸不再是神仙妙术,世界已经变成了一个平面、一张网、一朵云。”在资深人力资源媒体Hroot服务商展的研讨会中,ADP解决方案顾问冉青苗用《世界是平的》经典话语抛砖引玉,从世界互联网化的改变,社会大众触媒习惯的变更,到企业管理的改变,循序渐进开启了对于HR行业变革的话题。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很长一段时间,只是实现了“无纸办公”,将人员信息、绩效考核数据进行记录、存储。随着企业规模越来越大,跨域,甚至跨国界的人员设置给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带来更大的挑战。

ADP 研究院的一项研究表明,人力资源团队通常平均每天仅将 24% 的工作时间花在战略性的增值工作中,其他时间都被用于福利管理或将员工数据从一个系统传输到另一个系统等活动中。53% 的受调查公司还在使用至少已达七年之久的系统,较大企业的这一比例更高达 63%。此类系统大多数都由公司内部开发,已经过时且维护成本很高,还很难与其他系统集成。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很多公司在过去 20 年一直尝试转变他们的人力资源职能,糟糕的人力资源支持被普遍视为问题的关键所在。冉青苗女士认为,人力资源管理数据的增大,以及信息和流程愈加频繁的变化,要求HR在管理中必须做出快速的反应和决策,才能帮助企业实现战略目标。原有的信息化手段显然已经不能适应现状,而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运用将会给HR管理带来新的模式。

过去,企业招聘到一名新员工,按照流程,HR要将新员工的资料、信息手工填写入档。而在“云”的平台上,新员工只需要在手机上点开一个APP,拍照、存档等一系列流程都可以自助式操作,再点击上传,资料就传到了企业“云”端的人力资源管理数据库中,从而为HR节省了人工,简化了流程。同理,员工的加班、休假申请,甚至工作进度都可以在手机端操作,通过人力资源“云”管理平台,管理者可以随时随地审批下属的各种申请,及时掌握他们的工作情况。

冉青苗女士表示:“云管理可以触及员工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员工拿手机实时的更新,改变了信息化管理的手段和方法。社交化和移动化对企业员工行为方式的管理也提出了新课题。”

人力资源云解决方案以最新技术为基础,支持实时访问的精确可靠的人力资源数据。云解决方案与人力资源天作之合,完美搭配。不管您现在所在的企业是已经走上了HR管理的快车道,还是在慢车道观望等待,亦或是在紧急停车带整顿再出发,ADP都建议您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尝试在整合的云服务解决方案中全面管理人力资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