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下的小企业们 如何消除薪酬压力轻装上阵?

众所周知,对中小企业来说,人才是其最重要的显性资本,并且可能会成为企业最终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但很无奈的是,由于在人事薪酬管理方面的专业型和规范性不足,长期以往势必会给这些快速发展的小型企业埋下隐患,成为公司保持长期快速发展的一大制约条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1日 北京消息:“如果不骑在新世界的背上,就会被新世界踩在脚下”财经作家吴晓波这样描述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的确,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大江东去,泥沙俱下。在中国,平均每分钟会诞生8家企业,而其中绝大部分又都是根基脆弱的小型企业。很显然,对这些小企业来说,生存是第一位的,因此,聚集重心对准业务市场的开拓,必然会成为这些小企业老板们不得已的选择。而作为连接企业和员工之间最核心的纽带,人事薪酬方面的管理自然也就被选择性忽视了。但是,老板们也明白,薪酬管理对企业内部的人员结构、工作士气、绩效考核等方面影响重大。所以,怎样有智慧地去兼顾两者之间平衡,就成为了摆在每个老板面前的一个考题?或许,在ADP的最新白皮书《五个步骤帮您消除小型企业薪酬压力》当中,我们可以找到您想要的答案。

众所周知,对中小企业来说,人才是其最重要的显性资本,并且可能会成为企业最终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但很无奈的是,由于在人事薪酬管理方面的专业型和规范性不足,长期以往势必会给这些快速发展的小型企业埋下隐患,成为公司保持长期快速发展的一大制约条件。而通过人力资源管理外包,既可以在维持小企业的既有灵活性和机动性不被干扰的同时,还能更好地保证企业的专业性和规范性的良性发展。

另外,运行一家小型企业的压力和现实有时则意味着,最好的初衷并不能轻易地实现。要知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家小型企业的记薪方式可能要比中大型企业还要更加地麻烦,通常要进行几十个excel表格的交叉比对填写,不仅数据繁多而且更易出错,据美国薪资协会统计,小企业的手动方法造成的错误损失消耗了公司总薪酬的1%-8%。

所以,为避免这些不必要的损失,就需要更加专业的HR方可胜任。但现实情况却是,一般的小型企业没有配备专业的薪酬管理人员,往往是一人身兼多职,既要完成公司繁琐的基础性工作,还要进行员工的薪酬、社保等专业度要求较高的且流程复杂的事项,难免心力交瘁、疲于应付。而薪酬外包则可以将这些人员解放出来,让他们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去运营公司的核心业务,在改善公司业绩的同时,更提升了他们对于工作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更为重要的是,在当今这个崇尚丛林法则的商业社会里,小型企业要想在夹缝当中求得生存,就不得不想尽办法让自己更具市场竞争力。当然,这种竞争力既可以是来自于自身的硬件条件,也可以是来源于外界的附加价值。在ADP的白皮书中就有强调,如果小型企业将薪酬外包给一个值得信赖的专业合作伙伴,其所得收益将远不止是成本支出节省了30%这么简单,而且,一个能随时为你提供的灵活服务的合作伙伴,将会让你的公司更具市场竞争力。

显然,, ADP完全具备这些企业选择合作伙伴的各种资本。无论您是本地小型企业还是跨国小型企业,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本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ADP所提供的可拓展服务平台和服务模式都能为您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端到端、标准化、安全的全面服务,同时也能为这些企业承担跨国的区域性薪酬与人力资源管理的重担和风险,进而帮助他们免去区域内跨国监管的烦扰,更好地推进全球区域性扩张战略。

毫无疑问,与10年前相比,当今的世界已然变成了一个世事变幻、风云诡异的新世界,而这个新世界就像一条恶龙一样,你不骑上它,就会被它踩在脚底。所以,对小企业而言,要想在这个充满竞争与诱惑的新世界中谋长生,就只有向前跑,像阿甘一样不回头地向前跑,简除烦苛,轻装上阵,用最佳的自己,去迎接来自恶龙的挑战。

欲了解更多关于小型企业如何进行薪酬管理的信息,建议参考ADP最新白皮书《五个步骤帮您消除小型企业薪酬压力》www.adpchina.com/html/WhitePaper/。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1

22: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