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一天忙了什么?OA助你做高效管理者

一天忙了什么?OA助你做高效管理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出色的协同管理工具,万户OA(www.whir.net)经过长达十七年的产品沉淀,在协作管理层掌握分析企业工作状况的方面有着非常成熟的信息化解决方案。OA平台可以帮助管理者们保持高效,进而留出更多精力去做领导该做的事!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5月13日

关键字: 万户 oa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3日 北京消息: 很多企业管理者的一天通常是这样度过的,刚批完一份文件,又来一个汇报,紧接着电话又响了,然后会议时间……繁忙成为中高层领导的常态。不少管理者都有这样的感慨:“忙了一天,也不知道忙了什么,时间还不够用。”其实,只要合理安排事务,有效运用时间,你就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成为一名高效的管理者。

作为出色的协同管理工具,万户OA(www.whir.net)经过长达十七年的产品沉淀,在协作管理层掌握分析企业工作状况的方面有着非常成熟的信息化解决方案。OA平台可以帮助管理者们保持高效,进而留出更多精力去做领导该做的事!

做事高效

虽然不同层级的管理者面临的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不尽相同,但是管理活动却是一致的,每天处理的各项事务包括审批文件、分配任务、跟踪监控执行、把控项目整体情况等等。为了使办公更高效,管理者可以从关键入手,掌控全局,我们可以概括为四个掌握,即掌握关键工作,掌握关键人物,掌握关键信息,掌握关键活动。

借助万户OA协同办公平台,会把领导者关注的主要信息、重要待办等推送到桌面上来,让管理者轻松掌控全局,监控任务进展。而且,通过万户OA移动端,管理者可以完全利用碎片化时间审批文件,轻松批阅申请、计划、方案等事务,审批借款、采购、报销等财务单据,甚至跟进重要事件的执行情况,督查关联项目、关联人员的信息和状态,查看会议纪要。管理者在会议的间隙、等待客户的时间,即可移动办公,随时处理各类信息!

沟通高效

据调查数据显示,管理者有70%的时间用在沟通上,他们开会、谈判、谈话、作报告、发邮件、对外进行各种拜访、约见等等,这些消耗了管理者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美国通用电气前任总裁杰克韦尔奇说过,“我80%的时间都是在与不同的人说话,即使我在很远的地方出差,我也会花上16个小时与我的员工沟通”。万科董事长王石也曾说,“我的职务是董事长,我领导万科的秘诀,就是不断地交谈、沟通——与投资人、股东、经理层和员工沟通。”

毫无疑问,保持高效的沟通将对提升管理效率具有重要的作用。万户OA可以为管理者搭建高效的沟通平台,通过内部邮件、微博、论坛、即时通讯工具,甚至是移动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实现与下属员工、与上级领导、与客户伙伴之间的沟通交流,从而高效的分配协调工作,快速解决问题,打造有战斗力的执行团队。

决策高效

管理者的职责并不是为了解决企业面临所有的问题,更多时间应该放在企业的长远战略目标上。在这个前提下,管理者会精确地找到需要优先处理的问题,从而避免被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分散精力。但很多管理者手上有太多的额外的事情,去忽略了很多方向性的重要决策工作以及新市场的开辟与调研。万户OA可以集成展现企业的各项业务大数据,通过各类的图表统计,直观的呈现给管理者。系统能按种类、时间、地区、部门多种维度呈现业务流的深层数据,建立辅助决策平台,为企业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工作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短跑,高强度的给自己加压,管理者坚持不了多久。因此,管理者应每天留些“机动时间”,即使没有发生突发事件,也处理一些较次要的问题;或与员工联络一下感情;也可休息一会,考虑一天工作中的得失,总结一下工作心得与思路,列一下明天的计划与目标等。这样,管理者就可紧张而又不失轻松地完成一天的工作,从容地面对明天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