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近乎免费的FTP客户端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5-13 10:12:44

关键字: Android Windows IT管理 ftp

云可能已经成为在线存储解决方案事实上的标准,但是对于FTP(文件传输协议)客户端的需求仍然是企业的标准需求。早在上世纪90年代,当时FTP客户端的选择还很少——你能使用一个就很幸福了。但是现在,当FTP人气有所减弱的时候,大量选项可供选择。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3日 专栏: 云可能已经成为在线存储解决方案事实上的标准,但是对于FTP(文件传输协议)客户端的需求仍然是企业的标准需求。早在上世纪90年代,当时FTP客户端的选择还很少——你能使用一个就很幸福了。但是现在,当FTP人气有所减弱的时候,大量选项可供选择。

但是这些实惠的选择是否能满足需求?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让我们来看看其中一些最好的选择,看看其中一款应用能否满足你的FTP需求。

1、FileZilla

FileZilla(如图A)在很多情况下都已经成为面向Windows、Linux和Mac的标准免费FileZilla客户端。它易于使用,支持FTP/SFTP/FTPS,提供一个免费的FTP服务器解决方案,支持IPv6在,包括文件名过滤器和目录对比,登陆到文件,有一个标签式的界面(这样你就可以同时开放不止一个FTP连接——甚至是在服务器之间传输文件),等等。这是你一直在寻找的,一款跨平台的拖拽式FTP客户端。

 5款近乎免费的FTP客户端

图A

FileZilla支持47种语言,正在积极开发中。如果你使用FileZilla传输更大一些的文件,那你可以配置传输速度,这样就不会阻塞网络拖慢其他用户。

2、AndFTP

AndFTP(如图B)是一款安卓FTP客户端,可以处理FTP、SFTP、FTPS和SCP。这款应用包含一个设备和FTP浏览器,提供下载、上传、同步和共享功能。使用AndFTP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界面并不是你使用过的最高效的用户界面。例如,要将一份文件上传到远程服务器上的某个特定文件夹中,你就必须导航到目标文件夹,切换到设备浏览器,定位文件,选择文件,然后点击上传按钮。如果你不提前导航到目标文件夹的话,只能上传到远程服务器的根目录。除了这个小麻烦之外,AndFTP还是一款不错的移动FTP客户端。

5款近乎免费的FTP客户端

图B

3、WinSCP

WinSCP(如图C)是一款只支持Windows的开源FTP客户端,支持FTP、WebDAV以及SCP协议。一旦完成安装,你就可以获得Windows文件管理器和跳转列表之间的集成。WinSCP还包括一个内置的文本编辑器,这个功能很方便,特别是当你使用远程配置文件工作、需要做快速编辑而不用下载、编辑和上传的时候。你还可以用主密码保护你的保存站点信息。为了方便,如果你不需要在设备上安装WinSCP,你可以从U盘上的应用便携版运行。在保护方面,WinSCP还支持公共密钥和GSS认证。

 5款近乎免费的FTP客户端

图C

4、sFTP Client

sFTP Client(如图D)是这个榜单中唯一一款付费应用:2.99美元。它也是为一款作为Chrome扩展程序的应用。所以如果你需要在你的Chromebook上使用FTP的话,这是你的最佳选择。sFTP Client支持所有重要的FTP功能,包括SSH密钥、同步浏览、MS-DOS列表模式、拷贝URL到剪贴板、FTP/SFTP支持、账户管理器,等等。如果你需要先试用一下的话,有一个30分钟的试用版,包含所有服务和功能。如果你正在寻求让你的Chromebook支持FTP交互(或者你支持希望Chrome浏览器中包含FTP功能),那么sFTP Client是一款能够完成这个任务的出色工具。

 5款近乎免费的FTP客户端

图D

5、Turbo FTP client & SFTP client

Turbo FTP client & SFTP client(如图E)是另外一款不错的安卓FTP客户端。它速度快、免广告、针对平板电脑进行了优化,支持FTP、FTPS和SFTP协议。当你创建一个新连接的时候,你可以标记这个连接以便更高速的搜索。它的界面要比你能找到的很多其他移动FTP客户端更易于导航。你可能遇到唯一麻烦的是,本地/远程面板似乎反了。我花了一些时间才意识到远程FTP服务器实际上是在界面的左边,而本地是在右边。一旦你知道这一点,用户界面就是很简单和有效的。

5款近乎免费的FTP客户端 

图E

最好的工具

FTP不会很快消失。如果你仍然处于一个需要FTP的环境——你希望使用一款免费(或者廉价)的客户端——那么这些出色的工具有能力完成工作。

你还发现哪些其他FTP客户端很有用?和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建议吧。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