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入职后 如何借助协同OA快速融入新工作?

知识对新人的成长尤为重要,作为一名新员工,他需要第一时间了解公司,了解自己岗位所需知识,找到自己职责范围内可以使用的资源,以获得快速成长。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01日 北京消息:

一年一度的“金三银四”跳槽季就要来了,各行各业甚至各公司都将上演又一轮的“换血潮”。

在祝愿员工离职后能有更好的发展和未来的同时,企业也要处理好离职问题,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比如离职员工带走工作资料和公司机密。

当然更让企业头疼的是:新员工该如何更好的接替离职员工的工作内容,并快速融入到新工作中。

来看看如何借助协同OA使新员工快速融入工作、做好工作的……

站在老员工的肩膀上,进步更快

知识对新人的成长尤为重要,作为一名新员工,他需要第一时间了解公司,了解自己岗位所需知识,找到自己职责范围内可以使用的资源,以获得快速成长。然而,一般一个新员工从入职到学习公司产品需要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对于一些有经验的人也是如此,因为他不知道要学什么,甚至学习的整个方向都是错误的。

而在万户OA协同办公平台中,新员工可以在“我的工作台“上对企业的发展情况、企业文化、业务流程、管理制度等进行全面的了解。也可以看到人力资源部需要我们学习的知识,甚至不需特别培训,光看文档就Ok了,而且我们还可以通过信息检索,查看到前辈们留下来的技术经验、行业案例、工作技巧等,这样不仅减少了很多培训环节,而且能使新员工很快进入工作角色,犹如站在老员工的肩膀上,进步当然更快。

个性化工作场景,锁定工作范围

新员工由于对工作内容和工作范围尚未熟悉,工作效率难免低下,甚至不清楚本该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对于这一问题,比较好的方法是建立专属个人的工作台,为不同的员工提供不同的工作场景,充分体现角色、部门、工作的差异性,提供精细化、个性化工作服务,让新员工明确自己的份内工作。

那么,OA系统能够简单实现的是将与员工工作相关的公文、信息、审批、任务等信息内容集成在门户中,以“工作待办”的形式辅助每个员工快速高效处理个人日常工作。而且还可以在员工个人工作台上,将公司内部分散的各自独立的应用系统、独立的内容集成、整合、统一到一个平台,作为各系统精华在员工工作平台的集中展示,辅助员工提升效率。

定个小目标,步步为营

伴随着对日常工作内容的逐渐熟悉,新员工工作将慢慢进入正轨,这时就需要给自己确定一个切合实际的工作目标,可以是阶段性小目标,也可以是一个长远性目标。目标的制定需要员工了解企业发展目标,并指导员工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将个人发展目标与企业发展目标融合,以努力实现“双赢”目标为原则,提高员工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比如,可以借助OA(www.whir.net)系统计划、任务、日程、日志等应用,以目标为导向,注重工作目标的分解、协作、监督、反馈,以及绩效统计,大大提高任务执行效率,从而每个新员工都可以在OA系统内清晰的管理以“我”为中心的各类任务,包括个人负责的任务、分配的任务。

工作成果及时关注,个人成长看得见

新员工更希望自己的工作成果被上级领导关注、认可并做出反馈,需要领导及时指出工作不足,帮助自己更好的胜任工作。而对于领导来说,他们也需要关注新员工的基本工作情况,对本职工作的熟悉情况,能否很好的适用工作,并将其工作情况作为转正或绩效考核的标准。

通过OA办公系统中工作汇报功能模块,新员工可逐日、逐周、逐月向上级管理人员、管理部门逐层汇报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并被检查和考评。在新员工和领导之间建立起畅通的实际工作情况沟通的桥梁,让新员工也看到自己在新的工作中获得的点滴成长。

给工作开小灶,效率大提升

想必大部分新员工都希望在入职的前段时间内多多学习工作知识,为了能够尽快入门胜任工作,通常是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奋不顾身的投入在工作中。

除加班加点外,新员工当然也可以借助办公辅助小助手,利用空闲时间给自己开工作小灶,以万户移动办公平台举例来说,它能够让员工摆脱办公场所与设备束缚,无论工作时间还是下班时间,看新闻、查文档、写日志、发邮件、做审批、参会、考勤等日常性工作都将如影随形,如此一来,新员工就可以实时学习工作知识、发起与同事的沟通交流,将空闲的碎片化时间高效利用起来并转化为自己进步和提升的“特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1

09: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