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竞争力升级:学会整合混合环境

CIO竞争力升级:学会整合混合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Windowsitong变得反应迟钝的时候,往往我们会用任务管理器搞清楚出了什么问题。但是也有其他大量可用的工具和任务管理器一样追查进程问题,甚至是能深度探查问题。本文列出了可以监控系统进程的五款工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5月12日

关键字: CIO IT管理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整合混合环境给当今的IT部门带来巨大的挑战。新的工具,更多人力以及对业务数据的深刻理解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通用电气公司面临着一个对于许多IT部门这段时间来说都很典型的场景。

IT部门需要将在云上运行的停电报告系统,与作为本地遗留系统的人力资源系统结合起来。 IT团队为整合这二者建立了一个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

“这是一个值得投入开发人员的系统,” 通用IT部门的首席运营官Chris Drumgoole说,他指的是本地人力资源系统。需要在两个系统之间流动的数据被定义的很完好,而且人力资源系统中的数据并不会发生快速的变化,他解释 道,所以连接该混合环境的人力开发工作并不是太费力。

“你不可能一招鲜吃遍天,”他说。“会有成千上万需要API的系统,而我们不可能在每一个不得不与其他系统交流的系统背后都出把力。”

的确,随着GE公司进一步移向下一代平台,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到移动到公共云或软件即服务(SaaS)上,Drumgoole说,他的IT员工面临的整合工作将变得越来越复杂。

GE不是唯一一个盯着整合混合基础架构这一挑战的。大多数IT部门都在包括有内部部署应用程序,SaaS产品,以及运行在公共或私有云或两者一起之上应用程序的混合环境中工作。其结果就是整合工作变得越来越复杂。

“当你把应用放置多个地方的时候,你就需要同步数据,” 芝加哥地区咨询公司Newton Park Partners总裁Phil Shelley说。实现顺利的同步十分不易,他说。而且与实时越接近,挑战就越复杂。

混合环境的挑战突出了几个关键的领域:数据,时间和网络需求,以及资源配置 - 即为整合工作获取时间,金钱和人员。

Minnesota Housing Finance Agency首席信息官Tony Peleska正在与这些痛处搏斗。他的IT环境中既有内部部署也有基于云的系统,而像许多首席信息官一样,他计划进一步移向云。

“整合这些服务是我们的核心业务,”Peleska说。“人们想要不必登录到不同系统,不用多次输入数据,想要拥有单一数据源,而想要获得单一数据源,你就必须整合这些系统。”

像许多其他面临着此类整合工作的IT部门一样,Peleska也使用API。他指出,他的软件厂商中只有两家不提供API,但有一些并不符合他的需求。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他可以聘请这些厂商专门针对他的需求打造API,或者他可以使用由供应商提供的工具,由他自己的团队开发出适合自己需求的API。“我 可以使用供应商给我的工具创建一个第三方的API,而目前他们给我们这么做的能力之时,就是我们大踏步前进之日了,”Peleska说。

不过,他承认,该机构尚未完全整合。仍然存在着不能协同工作的系统,要求员工或客户向系统中不止一次输入数据。

但Peleska在解决这些痛处。他引入顾问来开发围绕初步整合,以及维护工作的策略。他正在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他们有所需的工作技能。同时他还在 组织内推进数据管理,数据治理,审计合规性和业务流程管理工作,使所需要的数据可以在技术整合工作完成后顺利地在系统之间流动。

“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Peleska说。 “这不是简单的构建一个软件,其必须满足业务的需求。”

流程整合

Doug Shoupp,是德勤咨询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任美国技术咨询业务部门首席战略官,他说整合一直是IT人员的一项艰巨任务,即使所有应用程序都在本地。事实上,自IT从包含所有组件的单片系统发展以来,整合就一直是一个挑战,他说。云只不过增加了复杂度。

“当你开始向外移动IT架构的组成部分时,会发现这是个更加复杂的世界。很现任这么做有很多好处,但这是一个更复杂的世界,在一方不在你公司内部时,就变得更加艰难了,”他说。

有时,只需要有API就够了,Shoupp说,但是这是很罕见的。

整合工作的复杂性取决于所涉及的成分,他和其他人一起说。整合Salesforce应用程序(一款SaaS产品)与本地系统的方法很可能不同于整合本地 系统与在公共云中运行的应用程序的方法。在这后一种情况下,他指出:“更无关于应用,但更多的是服务器不在本地或者你不拥有服务器情况下的运营,安全,风 险和所有其他事情。”

而且令这件事更加复杂化的是,CIO及其IT团队,他们曾经完全掌控环境,却往往必须与云供应商在合同规定 的范围之内合作 – 这就是公司为向云上移动所付出的代价。 CIO们必须将组织的业务流程与以云计算为基础的系统相匹配,从而完成整合。正如Shoupp指出:“整合的不只是技术,是过程的整合。”

混合环境:从数据开始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信息管理服务实践主管Greg Davidson认为,IT部门需要从数据开始,确保他们有很强的主数据管理,以便于系统之间移动所需要的数据(包括元数据)能够同步起来。

“这是当你拥有这种混合系统时最大的挑战。你可能在一个系统中有数据而另一个没有,而数据有太多可能会破裂了,” Davidson说。

再就是需要考虑时机,Shelley说。

“实时数据整合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批量整合比较常见 - 每小时,每天,每周,都可以。如果你需要接近实时时间,就需要不同的架构 – 物理构架以及软件构架 – 而这可能不是每家公司都有的,而且其成本更高,”他说,并解释道,某些系统并非为实时所设计,因为其可能缺乏关键部件,如所需的安全保护。

可以肯定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系统都需要与实时同步,Shelley说。虽然在某些情况下,本地系统确实需要与基于云的那些系统一起工作 - 比如销售,市场营销,社会参与或者交易,其中实时同步是必不可少的 – 那么就必须常备有几个重要组件。

网络能力是至关重要的整合混合环境所需的,包括资源、时间、人员和预算,都是在公司谋划他们向云应用上转移时另一个被排除在规划过程之外的部分。

今天,大多数的CIO都在云部署方面都有些经验,并在整合所有这些细节纳入其战略方面做得越来越好,Shelley说。然而,他们仍然可能会因为业务单 元部署SaaS产品或在公共云建立新应用程序,却在最后一分钟才让IT介入来将之与现有应用程序进行整合这样的事情傻了眼。

而且 就算IT团队搞定了前期工作,IT仍然有大量的整合相关工作要做。 IT必须应对混合环境的日常维护。德勤的Shoupp解释说,如果一方有更新或改变 - 无论是对基于云的应用程序还是某个本地程序 –另一方也必须相应处理;如果没处理,那前期整合就可能出故障。

Shelley同意说,IT需要做好准备,在整合的这些节点上放置好熟练的员工,因为作为技术人员都知道,“事情总是会出问题。这是它的本质。”

混合基础架构专家

鉴于建立和维护整合系统的要求,Minnesota Housing Finance Agency的Peleska还有其他人认为整合是目前公认的核心IT服务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很复杂,这是一个正在改变和延伸当今IT组织的角色,”Shoupp认同说。

帮助正在形成。新的和改进的整合工具,比如云整合平台,正在不断发展,以满足组织的需求,行业观察家说。不过,他们也表示,这些还都不是即插即用型解决方案。

所有这些Shoupp和其他人说的就是IT的角色转变。“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越少在于应用而更多在于数据,”他说。

“随着越来越多你不能控制的系统接触你的企业数据,你必须控制你的数据,”他说。 “这从人才的角度来说是个重大的转变。不再是用最优秀的工程师来定制组建,而是你是否有合适的数据组件,合适的在API中积极主动,以及灵活改变和增加API的专业人员。“

不是每个人都看到这一未来。

“我认为,许多IT部门不愿意做整合。他们希望业务用户去做整合。这正在发生。越来越多业务用户就SaaS进行决策,而他们正在使用API来整合,” 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Holger Mueller说。

新工具正在使这种转变变得可能。在他的“2015年高管们需要了解的九个趋势”一文中,Mueller说:“传统的企业整合供应商,以及较新的云整合供 应商正在加紧努力,以提供更加多样化和先进的整合方案。具体来说,这意味着企业现在可以连接多个本地“自动化孤岛”,并同时自动在云端进行整合。“

Mueller说,他认为为了整合工作会变得更容易,并预测,一,不断发展的工具将降低现在IT对整合工作的负担,二,云供应商将提供承担更多的任务。

事实上,他预言,今天围绕整合所面临的挑战将是昙花一现,这个话题将在10年内被淘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