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户OA为国机信息化建设提供助推力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全球协同办公平台项目启动会于集团总部正式召开,作为万户网络与国机集团的战略合作项目,双方高层管理人员对此次会议都非常重视。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4日 北京消息:近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全球协同办公平台项目启动会于集团总部正式召开,作为万户网络与国机集团的战略合作项目,双方高层管理人员对此次会议都非常重视。国机集团及下属公司负责人等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万户网络(www.whir.net)专家对协同OA项目进行详细讲解说明。这是该集团在实施信息化建设中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集团信息化推进建设将进入全新阶段!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简称“国机集团”,2013年7月与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重组,成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国机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业务链最完善、研发能力最强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国机集团拥有近50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9家上市公司,180多家海外服务机构,全球员工总数近11万人。

国机集团是一家多元化、国际化的综合性装备工业集团,致力于提供全球化优质服务。主营业务包括机械装备研发与制造、工程承包、贸易与服务、金融与投资四大主业,涉及机械、电力、冶金、农林、交通、建筑、汽车、船舶、轻工、电子、能源、环保、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重要产业领域,市场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作为大型央企集团,国机集团的信息化建设比较先进,信息化系统颇多,其中,早在2004年便开始使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并通过虚拟应用技术实现了领导和员工的远程办公。但是随着国机集团的重组成立和组织结构的调整,国际化地位的日益提升,集团组织和成员的迅速扩大,随之而来的是对集团管理的全新挑战。基于对现有OA系统固有的功能以及未来可扩展的功能分析,国机集团认为,该系统已不足以支撑国机集团的办公和管理需要,急需采用新一代的协同办公平台解决原有系统中日常办公管理应用,使公文流转、制度落地、移动办公以及平台性能等方面得以全面提升。

考虑到国机集团大部分所属企业近年来所搭建的OA办公系统,虽然在企业内部宣传、提供管理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但是从整体来看,系统不统一,软件厂商的开发、实施及后期运维的能力参差不齐,建设和维护成本高,有碍于集团整体协同办公系统的运行效率的提高,显然,全新协同办公平台的搭建已成为国机集团信息化建设的当务之急。

之所以选择万户OA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国机集团表示,他们希望搭建大并发用户同时在线应用的协同办公平台,而万户OA系统支持大用户数、大并发、大数据量,可以满足国机集团未来3到5年组织人员增长和机构调整的要求。其次,万户OA系统集成性高,提供标准化接口,能够把现有信息系统纳入一个平台中,让集团信息化系统不再各自为阵。更为重要的是,万户OA系统在其下属多家全资子公司及单位如中国福马机械集团、中国农机院、中国海洋航空集团均有成功应用,在长达几年的应用实践中,切实地将企业的管理模式和思想落地,体现出独有的管理水平和特色。

通过对国机集团全球协同办公平台进行整体科学规划和设计,万户网络将为国机集团建设集公文管理、流程管理、合同管理、信息管理、行政管理、个人办公管理、内部沟通、移动办公、系统整合等功能于一体的、基于全集团、全级次、全球化、一体化的统一协同办公平台,保障新老系统平滑过渡,提升集团对相关资源的管控能力和协同工作水平,降低行政后勤管理成本,使得领导和员工能够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处理日常管理工作,最终建成可以支撑5万用户同时在线的一流的全球化协同办公平台。

日前,国机集团此项目的需求调研和整体规划已完成,万户网络项目组已经进驻到国机集团开启项目实施阶段,预期2016年12月下旬项目正式上线使用。为确保项目的正式推进,双方成立了项目小组,明确责任保障项目资源,并建立了项目质量保证机制、项目沟通机制等相关制度。

项目启动会上,国机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万户OA系统将使数据信息能够畅通共享、串联,实现集团与下属公司、下属公司之间、集团内部、下属公司内部工作处理的全面信息化,对万户OA协同办公平台将会给集团带来的全新变化表示了肯定。同时,他也希望此次项目能与万户网络通力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如期成功实施,让信息化建设能尽快为国机集团带来切切实实的效益,并将OA协同办公平台项目打造成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的信息化标杆。

推进集团信息化建设步伐,打造高效、和谐的办公环境无疑对国机集团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国机集团全球化协同办公平台的建设将成为集团信息化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使集团管理规范化、可视化、科学化、移动化,助其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成为中国机械工业的领跑者。同时,我们也期待项目实施圆满成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14

11: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