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数据时代下 OA助力企业决策更智慧

大数据时代下 OA助力企业决策更智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量呈爆炸式增长,大数据也因此成为时下的热词,并悄无声息地来到我们身边。当你在淘宝、京东购物时,电商网站会记录你的购物习惯,并根据你的喜好推荐相关产商品。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1日

关键字: oa 大数据 万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1日 北京消息: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量呈爆炸式增长,大数据也因此成为时下的热词,并悄无声息地来到我们身边。当你在淘宝、京东购物时,电商网站会记录你的购物习惯,并根据你的喜好推荐相关产商品;当你开车路过一家餐厅的停车场时,你的手机会自动弹出这家餐厅的当日特价菜品推荐……

马云曾说,在大家还没搞清PC时代的时候,移动互联网来了,在大家还没搞清移动互联网的时候,大数据时代来了。最早提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的机构麦肯锡,在报告中指出,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逐渐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而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运用将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随着大数据的应用价值得以充分体现,大数据在企业和社会层面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数据成为新的战略制高点。国内领先的协同管理软件厂商万户OA表示,大数据的精髓并不在于数据的“大”,而在于数据的“用”,即整合、分析、利用、展现。万户OA产品具有强大的整合性和扩展性,可以集成各种报表系统及业务系统,对数据进行分析并在OA自带的门户平台上进行各种维度组合式展现,为企业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对于企业来讲启动大数据应用,最大的挑战是信息的碎片化。尤其是一些大中型企业,数据常常散落在不同部门,只有将这些数据打通,并且实现技术和工具共享,才能更好的挖掘、发挥企业大数据的价值。万户OA协同管理平台具有强大的数据整合能力,既能实现OA系统内部各模块间的数据整合,如借款与报销、预算与决算等,也能实现OA系统与其他业务系统间的数据整合,如ERP、CRM、HR、档案系统、财务系统等,帮助企业消除信息孤岛,实现数据的互享互通。

在全面实现数据整合的基础上,万户OA利用集成的报表系统还可以对数据进行处理、加工,通过分析数据生成报表,为用户提供决策支持。OA系统里的数据可以按照不同纬度呈现给管理者,通过这种直观、客观、美观的方式,支持管理者更科学地做出判断以及预测,从而制定合理的决策。同时,系统报表还可以实现实时推送,管理者看到的不仅仅是硬生生的数据结果,并能反向追溯数据的过程,便捷和高效的数据支持让管理者将管控和决策变得连续、动态、实时。

“数据分析凸显的是一种趋势,而不是强调精准性。数据的研究可以让企业的生产、销售、营销等相关决策更具有预测性。”万户OA强调。企业管理既有艺术也有科学,每个企业都应珍惜自己拥有的数据金矿,研究数据,利用数据,让决策更理性,让管理更智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