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如何评判OpenStack是否适合你

如何评判OpenStack是否适合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tack是一款开源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它基于Linux操作系统内核,但不仅仅只适合Linux应用程序。OpenStack基础设施完全可以与其他平台进行开放使用,如Window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4月29日

关键字: OPEN STACK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传统架构难以保证业务关键性应用虚拟化技术稳定性,部署管理复杂:戴尔云就绪解决方案,基于标准化的优化的IT架构,让用户可以模块化部署,快速升级扩展。

你的数据中心可能,也可能不需要一个可扩展的开源云。你的设施准备好应对架构中存储与硬件的爆发式增长吗?

每个IT厂商都希望说服数据中心管理员,他们的基础设施如果没有上云,就不是最先进的。但云技术真的会被认为是最先进的吗?什么样的云才是最先进的?

云计算提供了服务器的多功能性。在云环境中部署一台服务器十分容易,因为这是自动化的。不再需要系统管理员进行安装。取而代之的是,用户可以在几分钟内自动完成部署。

OpenStack是一款开源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它基于Linux操作系统内核,但不仅仅只适合Linux应用程序。OpenStack基础设施完全可以与其他平台进行开放使用,如Windows。

整合发生在两个层级。较低级别有计算节点,它们是运行虚拟机的服务器——被称为实例。在OpenStack基础设施中,计算机点可以是任何东西:例如Linux,Windows以及VMware vSphere平台。更高层级是需要被最终用户部署的实例。任何操作系统都可以在这个层级使用OpenStack进行部署。

你是否需要它?

如果你的数据中心需要云,需要应对复杂的IT基础设施变更。只是安装一些服务器,这并不能被称为云;你需要重新设计必不可少的部分,如存储与网络。

当你迁移到云时,存储与网络需要更灵活。为了获得更大的自由,需要实施软件定义存储,其可以提供抑郁扩展的存储卷。你还需要软件定义网络来定义子网并允许实例表现的好像他们在同一个物理子网中,即使他们甚至可能不在同一个数据中心。

软 件定义方面是云计算中最困难的部分,所以只有在真的需要部署云的时候,才开始着手打造——通常实在数据中心终端用户需要灵活部署服务器的情况下。云通常在 组织内的实用度不高,因为组织必须严格遵循和执行流程,这些流程都执行结束后,才开始上线服务器。您的组织必须是用户驱动的,并且拥有一种文化——用户需 要新的服务器时,就给他们。

选则OpenStack基础设施还是其他什么东西?

OpenStack是最重要的云计算方案 之一,而且主要IT厂商都有参与,HP Helion Rack与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都是有力的证明。但正确的云平台部署,取决于你的环境。OpenStack结合专业IT人员,可以在Linux数据中心里很好的表现。 在公司里可能使不上力,可以考虑其他的云选项,如VMware vCloud Air 或 Microsoft Azure。例如,在只有Windows系统的数据中心里部署OpenStack设施没有意义——Microsoft Azure能够毫不费力的整合这些资源。

选择OpenStack作为数据中心部署的两个原因:每个IT厂商都有与OpenStack的集 成解决方案,这意味着你可以自由选择最佳的云产品而且无厂商锁定,还有OpenStack是免费的。宁不必支付创造能够承载数千实例的云平台。就像 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一样,OpenStack也有企业服务,如Ubuntu Cloud或Red Hat OpenStack,这也意味着你可以在需要的情况下购买企业环境与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