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企业人事管理同样需要云计算

企业人事管理同样需要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开始发现人才招聘工作正变得越来越困难。这里有竞争对手争夺人才市场的因素,也有优秀人才不断流失的因素,但其实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招聘单位本身——低效的人才招聘机制导致较低的人力资源质量。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月14日

关键字: HR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月14日 评论分析:许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开始发现人才招聘工作正变得越来越困难。这里有竞争对手争夺人才市场的因素,也有优秀人才不断流失的因素,但其实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招聘单位本身——低效的人才招聘机制导致较低的人力资源质量。

目前大多数企业仍然在采用传统的招聘方式来网罗人才。并不是说传统的招聘方式有过多的缺陷,而是鉴于目前的人才招聘环境状况,传统的招聘方式并不能给企业带来有效的人才优势,而在商业世界没有优势就代表着没有竞争力,这对企业来说是致命的,尤其是成长型企业。根据调查,2011年底中国国内只有2.5%左右的企业正在使用云招聘管理软件,而美国企业云招聘软件普及率已经高达76%。当然,这里也有国内在线招聘管理软件供应商比较少的原因。但仍能说明国内与国外企业对于云招聘在观念上的巨大差距。

招聘管理软件是企业招聘业务流程管理的应用软件,它可以将企业招聘需求计划,职位编辑、发布、人才库管理,候选人筛选、面试、测评、评估、背景调查、聘用,以及发布企业官方招聘主页,第三放招聘服务接入等功能集成到一个统一的业务管理平台上。

招聘软件要求与主流招聘网站互相连通,实现多平台招聘职位发布与管理的同步,另一方面要与主流e-HR软件有对应接口,另外不管是本地管理还是在线的招聘系统都能够与公司的OA系统相连接,便于人才信息的在不同业务部门之间流通。因此招聘软件能够有效地提升企业招聘效率与聘用质量,并能有效降低了招聘管理成本。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核心员工绝对是稀缺人才,因此企业间甚至是部门间竞争十分激烈。而现在的员工往往更加忠于职业而不是企业,导致企业员工流动率一直居高不下。据调查显示,北京市创新型企业人才恶性流动率已经超过20%。岗位空缺持续时间越长,对企业正常运营的影响就越大、成本越高。激烈的人才竞争与较高的人才流动率给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也带来了巨大的招聘压力,企业会渐渐变得不堪重负。

所以,为了突破这一困境,显然采用云招聘系统是比较合适的解决办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