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发力HCM软件市场 有信心超越竞争对手

甲骨文发力HCM软件市场 有信心超越竞争对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之所以如此关注HR人员,是因为它反映了企业当中所面临的困境。根据2014 CEO挑战调查中的数据显示,人力资本管理成为了企业高管最为重大的挑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2月12日

关键字: 甲骨文 HCM H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近期举行的Oracle HCM World大会上,甲骨文公司总裁Mark Hurd向外界表达了非常直接的态度:“我们要让市场知道甲骨文对于人力资本管理软件是非常看重的,我们关心HR相关从业者,同时我们要做HCM软件领域的老大。”

可以肯定的是,甲骨文并不是说说而已。在以往的甲骨文市场活动中,公司CEO Larry Ellison和总裁Mark Hurd很少同时登场,而在本次HCM World上,Larry Ellison也进行了主题演讲,这是除OpenWorld之外破天荒的第一次。

甲骨文之所以如此关注HR人员,是因为它反映了企业当中所面临的困境。根据2014 CEO挑战调查中的数据显示,人力资本管理成为了企业高管最为重大的挑战。而普华永道第17届年度CEO调查同样显示,正在考虑或已经在实施人才战略重组的CEO占到了92%。有史以来对于HR的关注度从没有这么高,而HR主管也迎来了提升其在企业内部地位的千载难逢的机遇。

很明显,甲骨文也希望抓住这一机遇,扩大其自身在HCM软件领域的影响力。目前HCM软件的三大巨头包括了甲骨文、SAP和Workday,很难说谁更占优势,这场HCM软件霸主之争还远未结束。那么对于甲骨文总裁Mark Hurd来说,他计划如何超越这两个竞争对手呢?

首先对于SAP,Hurd表示:“根据我的了解,SAP没有针对云计算模型修改过一行应用软件的代码,而这正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工作。我们收购了全球领先的招聘软件公司Taleo,我们把它集成到了Oracle融合应用软件当中,我们采取的策略是‘边收购,边建设’的策略。反观SAP,他们就是纯收购,SuccessFactors只是一家绩效管理软件公司,SAP试图利用它进入招聘软件领域。针对以上几点,我认为甲骨文在技术上将超越竞争对手,而我们的收购策略更为明智,在各个领域的优势将使我们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针对Workday,Hurd谈到了软件的功能性,特别是社交功能。Hurd表示:“社交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认为这是甲骨文对Workday的最大优势,”

尽管Hurd也承认在产品方面,Workday的确比甲骨文稍强一些,但他认为甲骨文已经在逐渐赶超这家SaaS厂商。Hurd指出,Workday上个月刚刚发布了一个新的基于HTML5的用户界面,取代了过去的Adobe Flash。而在移动功能方面,Workday的缺陷是很明显的。

Hurd在比较Workday的时候再次提到了Taleo。尽管Workday最新开发的招聘模块将在今年年底发布,但根据甲骨文HCM云战略副总裁Zachary Thomas的看法,他认为一个拥有成熟招聘功能的软件至少需要6年时间来磨合。

“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内部移动应用,我没把它看做是招聘应用,”Thomas在谈到Workday招聘软件时说:“它没有任何社交功能,比如社会化推荐,社交媒体营销等。”在Thomas看来,对于Taleo的一边收购一边集成的策略,是甲骨文最成功的地方,对于客户也大有裨益。

同时,Hurd也承认目前Workday比甲骨文的品牌认知度更高,他表示甲骨文需要站出来,比他们做的更好。Hurd透露,未来甲骨文还将进一步将Taleo与融合应用软件进行集成,同时将核心HR功能与人才管理功能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此外,Hurd同时向PeopleSoft等应用用户承诺,尽管甲骨文在云计算方面的创新投入很多,但也绝不会抛弃此前内部部署的应用软件客户。

在本次大会上,甲骨文还发布了最新版的Oracle HCM Cloud。根据官方的新闻稿介绍,Release 8新增了超过200个创新功能,包括一个集成的考勤解决方案,员工建模功能以及新增的语言支持。此外,新版本还将包含社交资源能力以及增强的用户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