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年CDO、CIO、CMO仍将为热门高管人才

2014年CDO、CIO、CMO仍将为热门高管人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招聘公司CTPartners的报告显示,包括大数据、云计算服务、网络安全在内的众多关键因素,都促使着企业决定招聘新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应对新出现的挑战与问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30日

关键字: CMO CDO CIO 人力资源 IT支出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30日 综合消息:猎头公司CTPartners进行的调查表明,2014年亚太地区企业在寻找高级IT管理人员时将更多的受到大数据、云服务部署以及网络安全等关键IT问题的影响。

CTPartners认为,当企业迫不及待地将收集来的信息转化为实际财富的时候,大数据的规模无疑只会变得更大。而与大数据息息相关的云服务,也仍将在更为宽广的范围内被企业所接纳,并加快企业数据的访问速度,尤其是通过移动终端。同样地,网络安全也会在2013年一系列的互联网隐私丑闻事件发生之后成为第三个关键因素。

根据Gartner早前的预测,鉴于快速发展的数字化应用,2014年亚太地区企业级IT支出可能高达7670亿美元,同比2013年将提升5%。然而,CTPartners执行股东之一的Kathryn Yap却认为目前仍然难以确定2014年技术人才市场是否还能像过去5到10年前那样火爆,因为亚太地区未来的发展形势并不十分明朗。

尽管如此,Kathryn Yap在考虑过一些新兴趋势之后,还是列出了8种在亚太地区需求大增的高级技术人才,尤其是在中国和新加坡。

1、全渠道电子商务公司的首席数字官

2. 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的首席风险官

3、首席营销官

4、零售业移动商务副总裁

5、数据科学家、分析师及负责数据管理工作的执行董事

6、媒体公司的首席创意官

7、了解数字化业务的董事会成员

8、首席信息官

数字化趋势几乎已经触及到每一块细分市场,尤其是零售、旅游等行业,因此首席数字官可能将成为最热门的技术人才,企业需要这些高层的技术管理人员来帮助他们在数字化、移动化、平台化的市场趋势下走得更远。而B2B市场的消费化发展也同样要求企业能够为客户提供与传统客户体验相近的数字化体验。

正在快速崛起的首席营销官将稳居需求量第三的位置,他们将更多的利用数据分析来证明合理的营销战略对于企业收入及利润的提升是相当重要的。未来,以客户为导向的数字化业务管理人员在规划、实施战略性营销项目上的能力将会面临很大挑战。而这些需求的增加,同时也将以一种更加个人化、节约化的方式来提升企业在跨平台以及改善客户管理方面的水平。

另外,企业还会希望那些了解数字化业务的管理人才进入董事会,以便帮助公司更好的描绘未来蓝图。如此一来,相信企业的董事会势必将更多地参与到关于数字技术及数字化服务方面的战略决策制定中,甚至是直接向高管层询问建议,这对于一家企业的良性发展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根据CTPartners的说法,首席信息官角色的持续演变,着实反映了其至关重要及无可替代的作用。许多企业的CIO们往往还需要兼顾其他职责,比如IT高级副总裁或是其他的泛CIO角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