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京东Talk:O2O从用户体验设计开始

京东Talk:O2O从用户体验设计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吴卓浩指出,整合体验需要关注三个要点:一是产品与服务融合;二是参与式设计;三是大数据驱动。他以代驾为例,指出要设计出一个好的代驾互联网产品,就应该真的去体验代驾司机的生活,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30日

关键字: 京东 用户体验 O2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30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 12月28日,由京东主办的“京东talk-用户体验设计专场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次专场的活动主要是围绕你高O2O整合体验、产品体验设计中的各种关键元素等进行的,而分享的嘉宾也都是来自互联网企业的UED(用户体验设计)设计师。

京东Talk:O2O从用户体验设计开始

在各种分享中,来自创新工场用户体验总监吴卓浩就针对当下非常流行的O2O进行了阐释。O2O在很多人的理解里,就是单纯地将线上线下进行整合,很多是讲究如何将线下的资源和应用放到线上。但是事实这样单纯地移植并不会带来成功,O2O最核心的应该是整合体验。

吴卓浩指出,整合体验需要关注三个要点:一是产品与服务融合;二是参与式设计;三是大数据驱动。他以代驾为例,指出要设计出一个好的代驾互联网产品,就应该真的去体验代驾司机的生活,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这样设计出来的产品才是生动的,而不是仅仅是存在于屏幕里。”

当更多的企业在讨论如何做好O2O时,产品设计是不可忽视的一环。“O2O整合体验,是用体验设计和互联网思维帮助实体行业重塑产品、服务和体验。”吴卓浩指出。

这种思路值得一些企业去借鉴,走出单纯的移植思维。

在这场京东talk活动中,Eico design创意总监张卷益、知名设计师姚远、豆瓣前端开发负责人张克军、知乎资深产品设计师黄涛也都发表自己了所在的细分领域对用户体验的看法。

其中,京东研发部UED负责人也以京东“青春”页面为例,指出设计需要围绕着目标群体的特点,如青春就崇尚购物方式与生活品质等。

如今,互联网产品已经不是互联网企业的专利,对于更多的传统企业来说,一方面借助互联网的手段去实现更多的渠道和商业模式,另一方面也需要让自己的产品真正的具备互联网思维和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