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能破解数字化难题吗?伦敦正在招聘首席数字官

伦敦市长正计划为英国首都任命一位首席数字官,而开出的年薪则高达10万7千英镑。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4日 编译:伦敦市长正计划为英国首都任命一位首席数字官,而开出的年薪则高达10万7千英镑。

这份发布在大伦敦议会网站上的招聘启事指出:

作为在市长办公室工作的伦敦市CDO,您将致力于促成GLA官员、智能伦敦委员会、地方政府及各技术部门,以鼓励其协作并采用与数据及服务转型相关的通行性标准,推动智能城市技术的发展并帮助伦敦在城市创新领域获得领导地位及卓越声誉。

其中同时提到,“您将是一位强大的技术倡导者,具备沟通与外事处理技巧,同时能够如今并广泛影响外部相关人员的参与。”

坦白地讲,读完以上职位描述,我们对于这一职能角色的实际贡献并不十分清楚。为了确定问题所在,我们开始查找“首席数字官”这一头衔的准确定义。我们访问了CIO.co.uk,其中提到“首席数字官被广泛视为高管团队中的新成员,但很多人、甚至包括CDO们自己,普遍认为这一职位只是一种终将消失的临时性职能角色。”看来即使是相关从业者,也大多认为他们并没有做出什么实际贡献。

CIO网站同时给出数据称,两年前CDO这一职位的平均薪酬为11万4750英镑,如今的薪酬下滑意味着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影响,人们普遍对其并不看好。

伦敦市长的官方宣传机构“伦敦与合作伙伴”声称,根据伦敦科技周活动的举办效果来看,似乎不需要CDO也能够很好地完成相关工作。另外,格林威治东南部的无人加强车辆实验也进行得相当顺利——再加上技术标准化目前正处于激烈的多方竞争态势之下,似乎确实没有理由刻意任命这样一位新的高管人士。

最后,我们要向大家道歉,对这一技术潮流的讨论最终没有得出任何有价值的结论,而CDO就目前来看也许只是在浪费你我的宝贵时间。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4

11: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