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14年超两成政府机构将任命CDO

Gartner:2014年超两成政府机构将任命CD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认为,数字化政府策略的提出、规划以及实施工作使得政府CIO处于重压之下,因此新的C级别高管或将藉此而进入政府。Gartner预测,到2014年可能将有超过10%的政府机构将设置首席数据官,而超过20%的政府机构将任命首席数字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1月6日

关键字: Gartner CDO CXO 热点追踪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6日 编译:Gartner认为,数字化政府策略的提出、规划以及实施工作使得政府CIO处于重压之下,因此新的C级别高管或将藉此而进入政府。Gartner预测,到2014年可能将有超过10%的政府机构将设置首席数据官(Chief Data Officer),而超过20%的政府机构将任命首席数字官(Chief Digital Officer)。

Gartner管理副总裁Andrea DiMaio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多个行政区政府发布了局部数字战略,以及开放政府概念的提出,都将让新的领导角色脱颖而出。在政府以及其他行业中,像首席数据官和首席数字官这样的角色正在涌现,以应对日益重要的企业数据资产。”

新出现的职位很可能与相对传统的高管并存,比如CIO和CTO,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的,因为新的管理角色和现有角色之间需要更加紧密的合作。

DiMaio表示:“政府CIO们必须与首席数据官、首席数字官或者其他支持数字战略的相关管理人员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找到他们彼此可以共同为不同角色职责增加价值的地方。他们还应该争取分清他们彼此之间、与其他相关的角色之间的界线,明确定义工作权限等方面的原则。”

然而,从长期来看,Gartner认为职位重叠、信息管理等缺乏足够清楚的区分,以及缺少对数字政府和开放政府战略的强调和热情,这些都将不可避免地导致这些工作职责之间的失衡。

Gartner研究总监Rick Howard在澳大利亚举行的Gartner Symposium/ITxpo上表示,在当前这种情况下最脆弱的角色同样也是首席数据官。因为CIO在内部的信息管理和首席数字官在外部的信息管理的工作,使得两者之间的紧张关系将进一步加剧。

Howard表示:“相比公众数据来说,开放数据原则的应用将让首席信息官能够重新掌握推动数据架构移交给首席数据官的关键角色。因此,首席数据官的角色很可能会被首席信息官或者首席数字官吸收。头衔可能会继续保留,但是这个空缺的职位将汇报给首席信息官或者首席数字官。”

政府CIO们需要评估他们是否可以以及愿意接受部分或者全部其他角色的职责,构建一个这样做的路线图。他们应该尽快将关于开放数据的讨论从如何最好地与公众分享数据,转向开放数据在应用于非公众企业数据所扮演角色的扩大。

Gartner认为,在未来三到五年,首席数字官和首席信息官之间的摩擦将变得更加明显。虽然内部技术运营以及某些创新工作将留给首席信息官,但是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数字官的战场将依然存在于信息方面。到那个时候,所有信息都将是数字化的,包括其他格式以及数字信息的副本或者原件。

此外,未来大多数政府机构将学会理解如何平衡内部信息与社交网络和其他类型非可控数据来源的信息价值。推动首席数字官创建的一些原始动因,将被注入业务部门领导者的角色,他们现在更清楚地知道数字信息的价值与定位,并负责调整内外部管理的平衡。因此,Gartner预测到2017年,超过60%同时拥有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数字官的政府机构或将撤销其中的一个职位。

Howard表示:“首席数字官和首席信息官将成为信息保管人、提供者、以及顾问角色。然而,这将由企业业务来决定如何能够战略性地使用这些信息。在这种情况下,没有理由同时保留这两种不同的管理角色。最有可能的情况是,首席数字官将被收纳或者被从首席信息官的角色中区分开来。在少数政府机构内,也许情况恰恰相反,这主要是由首席信息官作为‘过去的角色’所导致的。这是完全可能的,新的职位或许将是首席数字信息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