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三云合一”微软升级Cloud OS重要组件

“三云合一”微软升级Cloud OS重要组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发布Windows Server 2012 R2、System Center R2版本,以及面向Windows Server的Windows Azure Pack服务,微软Cloud OS云操作系统新一轮的升级宣告完成。在展示Cloud OS云操作系统新功能的同时,微软还向媒体公布了其云计算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最新进展。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Windows Server 2012 system center windows Azure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发布Windows Server 2012 R2、System Center R2版本,以及面向Windows Server的Windows Azure Pack服务,微软Cloud OS云操作系统新一轮的升级宣告完成。

作为微软“三云合一”(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战略的实现平台,Cloud OS云操作系统以Windows Server和Windows Azure为核心。其中,Windows Server负责私有云交付,Windows Azure向客户交付公有云服务,两者相结合即可在企业环境、服务商数据中心,以及公有云上提供统一的平台。11月15日,微软正式在京发布Cloud OS云操作系统重要组件的升级版本,这些新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帮助客户构建跨不同云平台、并提供连续不间断服务和应用的IT基础设施。

Windows Server 2012 R2新版本在存储性能、SDN等方面实现了功能升级。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Storage Spaces使用SSD固态硬盘加HDD硬盘提供基于策略的分层(Tiering)功能,进一步优化了存储虚拟化的成本和性能。这样一来,过去只有昂贵SAN(存储区域网络)才能实现的高性能、可靠性和可用性,现在只需要原来几分之一的成本就能在行业标准磁盘上实现。

SDN创新方面,基于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的Hyper-V网络虚拟化技术提供了许多内置功能(例如点对点VPN网关),在物理网络和虚拟网络之间建立桥梁,实现了无缝混合连接。同时,System Center 2012 R2作为管理层,能够在企业用户和服务商之间实现灵活的负载迁移。

此外,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微软还推出了远程桌面应用,该应用可从应用商店中下载,让用户通过包括Windows、Windows RT、iOS、Mac OS X和安卓系统在内的各种平台设备简便接入PC和虚拟桌面。

同期发布的Windows Azure Pack服务最为引人关注。它提供了Windows Azure的编写代码,可以在用户端数据中心内运行。借助这一新型服务,企业用户和服务商可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内搭建自助服务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并且向客户提供与微软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一致的应用体验。Windows Azure Pack让服务商能够更迅速地在市场上推出新产品,且无需任何附加费用。

在展示Cloud OS云操作系统新功能的同时,微软还向媒体公布了其云计算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最新进展。据介绍,亚洲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锦江集团已经部署微软私有云和System Center 2012解决方案。凯撒旅游和滴滴打车则正分别对微软混合云解决方案和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平台展开评估与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